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兒子想當漫畫家
2006/01/17 23:24:51瀏覽538|回應2|推薦19

這兩天為著兒子的問題夫妻兩人引發了一些爭辨

其實教育孩子真的沒有一帖萬靈丹

而每個父母也都有些許的盲點

有時甚至是以自己的經驗來教育孩子

但每個孩子生性都如此的不同

總在協調中重新調整步伐

那天兒子返回宿舍時信心滿滿的規劃起他的寒假生活

看著這孩子從挫折中重新爬起且主動的說要學畫畫

並計畫著高中要考美術班

老師也鼓勵他如果努力發展也許日後可以成為漫畫家

為娘的我當然是滿心歡喜的說好

但外子不免擔心他的不知天高地厚

直告訴他不要以為會畫漫畫就夠了

學科也是重要的

漫畫家也需要好的文筆才能顯出故事的張力啊!

其實這些我都了解

但我一直覺得當孩子有了一份目標

就能讓孩子產生動力

孩子的天空雖小卻是屬於他自己的

不管將來會在哪裡孩子都能揮灑出自己的色調

即使這些苦都得自己捱過一次

在孩子這個階段似乎都是不知天高地厚的

還記得我們國中時寫的『我的志願』嗎

慢慢長大後孩子就會自己做調整

看著牆上終於掛起了兒子自己的作品

不免覺得欣慰起來

這不也是他慢慢才累積出來的信心嗎

*           *            *             *             

經過了平靜的溝通後

漸漸才看懂了這父子倆的互動模式

對於我們家這個爸爸的角色兒子一向是有些懼怕的

但這懼怕的背後也是竟一種尊敬

剛好制衡了我這媽媽的不足

每次孩子總會期待著爸爸的誇獎

因為爸爸的誇獎不常有的

當母親不斷的鼓勵勇敢孩子往前衝時

總會有股力量能適時的抓住那個底線所在

並適時的給予踩煞車

我想外子就是那樣的角色吧!

兒子住校後我也漸漸的退出了前線

每天的熱線電話是屬於他們父子的約定

想想當放手後孩子不也成長了許多嗎

當著眼處有所不同時

才發現家庭就像一個個的滾輪

轉動了彼此的生命

然而這之間總需調整一定的平衡

有時何時該進何時該退也是種智慧呀

                                       小野鴨自省中2006/01/17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436b522&aid=153273

 回應文章

筱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_^
2006/01/18 15:02

漫畫家不錯啊

可以讀美術班啊

孩子有自己要走的路

需要鼓勵ㄉ


*媽媽的守護者*

馮小飆和把拔馬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父母
2006/01/18 07:35
往往就是彼此互補對於孩子的不足,有人軟一點;有人硬一點................教養孩子,真的不簡單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