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3/2/28我的修行日誌。 內無德。外必無德可得
2023/02/28 23:30:58瀏覽289|回應0|推薦20

行者

於無量劫。為眾生故。

修諸善業足者。

(恭錄:太上靈寶元陽妙經)

行者。如內部無德(不足)忘了修自己的諸善業,德不能溢出,表面的積德功夫,誤以為真,著了渡眾生相,這成績考核就會退回原點。

我早已算不出我被退了幾回,原因就是我內部無德,馬上著了眾生相,德不足也。

『如不見自心,如何教人修行?』行者。得自心修足,才能行。修足後,也無眾生可渡。

德足就生平等心,萬事萬物皆平,以無別之心,無見無我,何來眾生之分?

如果心中還有想渡眾生之心,必是自己未渡,你眼前的境界,是你內部的投射,

(渡)是有為法,有作有為,是無常,一但覺察出是無常因,著了相,馬上反回渡己。

我站在你之內,以你為準

你以我為本,生生不息

如是你。如是我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