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廚房油煙處理設備與水的品質改善
2010/06/04 10:46:52瀏覽1718|回應0|推薦31

                      廚房油煙處理設備與水的品質改善

因時代的進步,養生概念與衛生品質、環境的衛生、口味的要求提高,店家想要永績經營必須做到以下幾點,除了獨家特色口味以外,因注意:

1、   廚房的排風系統。2、除油煙的功能。3、水質的問題。

(一)     排風系統未做會造成廚房的熱氣與油煙無法完全排出,會造成廚師與廚房工作人員吸入過多的油煙與二氧化碳過多影響到健康,食材因油煙與熱氣的關係容易腐壞與變質,可能會造成顧客食用後造成不必要的問題。

1、 廚師與廚房工作人員身體與健康受損。

2、   因油煙與熱氣無法完全排出,造成食材容易腐壞與其他味 道,顧客食用後所造成一些不必要的問題。

(二)     除油煙設備未做會造成附近鄰居的不滿,影響店家的生意,以及環保署的開罰,除油煙設備的安裝因看店家的油煙量與排風量來選購安裝適合的靜電除油煙機機型的大小與規格,以及風管的配置與風向,才能達到除油煙與除味的功能,因時代的進步環保意識的提高餐飲業者都必須安裝除油煙設備,不能在把未處理的油煙直接排出或排入水溝,被鄰居檢舉或環保署稽查人員看到店家最少罰十萬元以上,甚至斷水斷電無法營業,有效的安裝靜電除油煙機設備可以幫你解決左右鄰居的不滿,也不怕環保署的稽查開罰,安心合法營業與鄰居的和睦相處氣氛融洽,才能達到永績經營的目地。

(三)     水質的設備未做好會影響到菜色與湯頭的味道以及口感還有衛生的問題,因為水庫放出來的水經由自來水廠處理過程,為了將水沉澱、消毒、殺菌須使用一些化學藥品在經由自來水廠輸送管輸送到各用戶的水塔使用,中間過程水質裡面自然就含有化學藥品以及水管長年使用所產生的锈以及水垢一起輸入住戶水塔,就算煮沸後飲用也是會有很噁心的味道,因為裡面含有氯、漂白水、水垢、锈等等物質,不管你如何煮沸都還是會有這種味道,唯一的方法就是安裝水質過瀘器,有效的去除雜質以及化學藥品所產生的噁心味道,裝置水質過瀘器分為2種:須煮沸才能飲用與可直接飲用2種,簡單來說分為家庭用與商業用2種,商業用的出水量較大但須煮沸,家庭用的出水量較小可直接飲用,餐飲業者未裝置水質過瀘器不管是洗菜、煮湯、烹調都會破壞掉菜色的新鮮度,而會產生一些噁心的味道,甚至影響健康。

備註:有效的除油煙設備不必將風管插入水溝或拉到頂樓節省成

          本,店家容易了解與環保署的檢測是否合格。

                舊機維修除油功率,最少達到百分之90以上

            更換新機除油功率可達到百分之99以上幾乎完全無煙

                           *只有我敢說沒功能不收取任何費用*

可到我的展示場觀看

* 備註:想維修改裝成現代化靜電機可上

http://wmall.tnyn.com/f0913930661

 服務電話:0922237047(魏師傅)

電子信箱:f0913930662@yahoo.com.tw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0913930662&aid=4096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