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代罪羔羊驚慌失措
2008/10/26 01:00:17瀏覽2115|回應3|推薦58
 

97/10/21()

代罪羔羊驚慌失措,自圓其說困獸之搏,

蒼天開眼善惡論斷,好人開脫壞人難逃。

按照《聖經·利未記》裡所記載,猶太教信徒於贖罪日時,在聖殿中,百姓會獻祭兩隻公羔羊,大祭司會先獻祭其中一隻,並將手放在另一隻的頭上,說:「承認以色列人諸般的罪孽,過犯,就是他們一切的罪愆。」而這隻便是代罪羔羊。代罪羔羊將帶著人們的罪,被放逐到荒野或推下懸崖。

在基督教神學裡,代罪羊象徵了耶穌基督。祂以無罪之身將眾人的罪惡放在自己手上,然後被大祭司從城市趕到荒野之中,被世人嘲笑、責打、甚至願意為世人的罪來死在十字架上。世界末日時,他們相信世界的罪惡將被最後的審判消滅。

代罪羔羊已成為一種由來已久的政治理論,代罪羔羊理論(scapegoat theory)者認為,某些戰爭是由政府挑起的,目的是轉移民眾視線,團結因互相仇視而陷於分裂的民眾。在政治意義上,代罪羔羊是一種重要的宣傳技巧,例如在第一次世界大戰後,猶太人就被納粹設定成德國經濟與政治瓦解的主要原因。在工業化社會中,代罪羔羊的情形更為嚴重,最嚴重的情況下,是很多人都認為自己就是代罪羔羊驚慌失措地宣稱自己是遭到誣陷、迫害,不斷地自圓其說,作困獸之鬥,企圖轉移焦點,團結其他自認亦是代罪羔羊的民眾,挑起另一種型態的戰爭。

身處在這個到處是災難、危機與邪說的末法時期,魔鬼雖會暫時在這世界上掌權,但法律的審判即將來臨,這就代表著蒼天開眼善惡論斷,若真是好人,自獲開脫,若是壞人,自然難逃


monkey farts!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zmind&aid=2328846

 回應文章

釣魚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10/28 20:20
恩,我還另一個名字叫開脫。開脫開脫。
老身上来了!哦耶!
ez(ezmind) 於 2008-10-29 02:00 回覆:
呵呵~~
是啊
好人好人~~

黃冠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典故
2008/10/27 17:30
原來代罪羔羊的由來源自猶太人.感謝分享.
ez(ezmind) 於 2008-10-29 01:59 回覆:
呵呵~~
因為猶太人與神最為接近

♡ 綾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V
2008/10/26 15:58

耶穌基督,也是一位菩薩。想一想,釘在十字架上,是多痛的呀!! 但祂仍然悲憫著眾生苦。

好可愛的阿狗照片喔!! ~~ 哈~~ 我又被狗狗吸引了。


歡迎您加入『無聲息的歌唱』CITY。請點圖片連結進入,^(OO)^~文字
ez(ezmind) 於 2008-10-26 17:19 回覆:

菩薩願受眾生苦

眾生不解菩薩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