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己所欲,未必人所欲
2010/01/13 08:23:52瀏覽604|回應0|推薦1

現代人強調自我中心!

講得好聽一點是非常獨立,實際上卻是自私,往往一味要求對方配合自己。
不是你一味付出,對方就會全盤接受。它需要智慧,與人際相處的同理心。


一位朋友向我抱怨,說她的朋友恩將仇報。

她說為了給好友辦場熱鬧的慶生會,好不容易租下某PUB,沒想到對方卻堅
持不來,說那種地方她不習慣。氣憤之餘,這位朋友大發牢騷:「為了妳,
不知花了多少心血,真是不知好歹!」 沒想到對方只淡淡回了一句:「是
妳在過生日,還是我過生日?」

一位朋友也向我抱怨,說她的朋友不夠朋友,她說平常和某個朋友相處不錯;
但每次約她朋友去哪裡玩,她都意興闌珊的,不給她面子,真是孤僻自閉不
合群......有一次她朋友實在受不了她的邀約和嘲諷了,隨口衝出一句「 妳這
麼亮麗,當然老是想往外跑,秀給別人看,為什麼非得拉我去那些地方?是
妳自己想玩,還是大家想玩?」 

許多時候,我們用自己的生活方式與習慣去經營友誼,卻往往忽略了對方的
存在。

以為自己喜歡的活動,全部的人都會喜歡...

以為自己感興趣的領域,別人也會感興趣...

以為自己的付出的東西,別人一定會受用感激...

.

.

版主:難怪說物以類聚,不同生活圈的人很難有所交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xer&aid=368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