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自己找個適合的舞台 by林瑋倫
2007/04/03 00:12:21瀏覽962|回應0|推薦6

   人生好比一個多采多姿的舞台,各式各樣的角色將它鮮明了起來。每個角色各擁有不同的個性、舉動,上至走路大搖大擺,下至看待別人的神情面容

皆有細膩的差別。

   扮演好自己的角色更是重要,倘若武生的舉手頭足變成文生的,那麼舞台下的觀眾可能會笑成一團。

~      ~     ~

   歷史這個舞台也是如此,假設諸葛孔明沒有提出三分天下的隆中策的話,那麼我們歷史課本的內容便會少了一段三國的故事,而劉備慧眼、關羽的忠誠、張飛的勇猛,也將盪然無存;而孔明也不過是個隱居的糟老頭罷了。

~     ~      ~

但是要找到一個適合自己的舞台並非如此容易,像宋代的岳飛因昏君聽信秦檜的讒言,下十二道金牌將岳飛以「莫須有」的罪名處死,只恨生不逢時。在戰場上忠肝義膽,拋頭顱、灑熱血的猛將,卻為小人所詬,因此尋找一個適合自己的舞台是更重要的。

~    ~    ~

將鏡頭轉回現代,真正能如此的又有多少人呢?我們是否缺少一種知覺,一種能辨別真正自我的能力,唯有認識自我,才能展現自我,進而充分顯現自我的價值

~    ~    ~

   舞動人生,讓自己在一生中可以發光發亮,不僅僅是照亮他人的蠟燭,更要成為世界的燈塔,指引出醫道絢麗的彩虹,朝向無限的未來

( 創作散文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xcellentclass&aid=866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