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二章 了尾仔
2012/11/21 08:21:50瀏覽158|回應0|推薦3

1.

「受益人是劉李美妹?怎不是他自己!」米蟲課長發揮即興攪局的本領,摘除金邊眼鏡,瞇眼細瞧保單上頭的歪斜字跡,煞有其事的問。

 

秀美很生氣!

 

源於課長一大早臨時請假,到了下午才進辦公室。

 

等到麻煩事處理完畢,老謀深算的課長才進辦公室-這是他的看家本領,沒人學得來!

 

生氣的職員冷冷回答:「怎麼不能?沒看到報上寫,完全不認得趙X海的要保人受益人都敢填趙X海,要兒子寫自己的老母親有何不對?!」

 

蕭課長換副眼鏡,仔細比對保單上頭的資料。

 

這份來自富里辦事處快遞傳回分公司的保單,上頭資料清清楚楚寫明,「要保人劉長生。受益人劉李美妹。關係:母子。」

 

「嗨秀美妳別生氣,我的意思是,他老婆身體那樣差,萬一提早掛掉,彎來繞去的還不如寫他自己,多省事?」

 

「要(被)保人還年輕,不一定有事。還有,你怎知劉喜老婆身體不好?」秀美瞪大眼,好奇問。

 

印象中這位課長老躲在辦公室不出門,就需要拓展壽險業務的純樸小縣份來說,已夠稀奇。

 

只有接到摸二把電話的時候,課長才裝模作樣的出門,理由往往這幾句:「秀美阿,那個那個,出門拜訪客戶囉。」

 

離市區車程最快二小時的偏遠鄉鎮,課長上哪認識這位客戶呢?

 

憨直下屬提問,蕭天明嘿嘿傻笑:「老鄉嘛又不是不認識,才多大地方?左鄰右舍牽來扯去,他兒子還要喊我一聲表姨丈。」

 

「原來如此。」秀美心想,「課長富里人呀,很少聽他說起,這樣說來這位客戶他介紹的?」

 

思及此節的秀美更加生氣!既然如此課長更應出面接待客戶,怎能介紹完跟沒事人一樣躲起來呢?

 

「唉唉,都是我的錯。沒想劉喜說風是雨,聽我媽說保險多好多好馬上跑上來投保,秀美別氣,我請你和定國喝杯冬瓜茶,沒事、沒事。」

 

「就說米蟲課長沒別的本事,東家長西家短發揮得淋漓盡致!聽說他年輕時第一志願想做演藝圈的八卦記者,可惜事與願違,聽說學歷問題。」

 

趁課長外出,二樓的保險經紀人滿嬌姨如此分析:「高職勉強混畢業的課長只好轉行拉保險,拉的有聲有色。黑白二道,通殺!可惜老了不想動,成日肖想退休金。」

 

「月薪高獎金高癱在那不做事多好,何必想退休金!不知要那麼多錢做什麼?」秀美咕噥。

 

「錢當然愈多愈好,哪有人嫌錢少?」滿嬌姨耳尖,轉頭高聲回答。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win59&aid=7062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