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婚物語
2009/12/05 03:22:19瀏覽341|回應0|推薦3

2009-9-2

最近又開始進入工作的高峰期

心態上的調整 似乎是必備的

整理客戶的資料

發現一半以上都是單身且不婚族

重點是越是這樣越要替自己往後作好完善的規劃

有趣的是 回想和這些客戶的談話內容

不婚的理由大同小異

1.太多小孩的父母離異可憐的是小孩的成長與教育問題

2.一個人比較自在可以少了很多重擔

3.有伴沒伴 結不結婚都不是這麼重要的人生課題

雖然說 他們都是台灣中堅份子&高知識&高收入 

似乎想的就越多 但 多想跟想清楚再做沒什麼不好

至少不要後悔 生命中少了一些"正常"流程

相反地

一位高中老師的故事卻讓我有不同的看法

他 數學老師+翻譯日本漫畫額外的身分穩定的收入 年僅36

人如其名 總是和日本人一樣禮貌到家

有過一次離婚的經驗 年底要結婚(要變更契約身分)

當他告訴我 他很謝謝他前妻(小他很多)的陪伴

雖然當初是他前妻堅持要離婚(現在很後悔)

不過他還是覺得結婚很好 因為兩個人的生活互相陪伴 照應

讓他覺得很幸福 所以他很贊成結婚 

只是生小孩是為了給長輩一個交代

看著他有勇氣走入第二次婚姻 令在下的我很佩服

同時 希望他得到他想要的幸福 

並祝他 美滿幸福到永遠

或許是發生了很多事情 更或許是更平淡的在過日子

當累了倦了 有個人可以一值默默的守候著妳歸來

再給妳一個大大大的擁抱與親吻

對我來說 這或許就是簡單的幸福也超越了道德的規範

可以一值在一起 大手牽小手走下去

已經不是一張證書可以證明什麼的

終其一生 可以找到肋骨

就是幸福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vita613&aid=3559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