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怎樣才算是活著?
2015/02/09 15:53:42瀏覽543|回應0|推薦33

首先萬分感謝的是「復興航空失事的一群英雄」,如果沒有犧牲小我完成大我的精神,或許公司離基隆河不遠的我,現在無法清醒打著文字,這一切媒體報導的轟轟烈烈,對於復興航空處理事件態度,非常不苟同!有點腦的人很快就會發現漏洞百出,到底是不是背後有著更大的陰謀論?還是復興航空就是這麼沒肩膀?只會把錯誤往死人身上推,無形中復興航空只是在銷毀自己的福報,此外商譽的損失更是難以估計,為了不讓這群英雄白白犧牲,請大家站出來拒搭「復興航空」!(一間航空公司可以在半年內兩起事故,這實在不該搭!)

談到這種生與死的沉重,最近看了柯PTED上的一段影片,裡面有一句話:『怎樣才算是活著?』沉思了兩周後,除了感謝爸媽讓我有生命的活在這世上,以及犧牲小我的英雄們,除了早已簽屬完成的大體捐贈,決定要讓自己有尊嚴的活著,決定簽屬「DNR」,下週適逢證券業提早放假,就要把這事給辦妥,好手好腳有腦這才是活著,要我躺在醫院,冰冷冷的一輩子,比殺了我還痛苦,當我一旦倒下去,希望能有尊嚴的離開這個世界!即使為了DNR簽屬的事情被弟弟念了好幾天,還是決定要趕快做這件事情,當我發現活著是多麼珍貴,活著的定義卻是建立在能在自理,以及還能夠為這個世界做點什麼的前提下,那才是我要的活著!突然豁然開朗起來,人生不過就是一場戲,即使要走都要在活著的時候安排好自己的後事。

上週六,DDH交屋,一種責任感油然而生,這一路有好多的堅持才能晉升為有殼一族,看到復航事件後,馬上清算萬一出國遇到空難,還好,爸媽一共可以得到三千萬的賠償,連DDH都加保,想到這裡我就沒有後顧之憂,跟爸媽說我的保單放那,受益人是媽媽,萬一我真的這麼了,這筆錢扣除房貸後,就代替我照顧您們剩下的日子,爸爸就說:「我們不缺你這筆錢,要用女兒的生命換來的錢,你要我們這麼花的下去?你不要出國就沒事!」我只跟爸爸說:「出國,是我還活著的興趣之一,不要剝奪我的興趣,只跟您們保證,後事都有安排,如果有我的骨灰請幫我往花蓮山上灑下去,至少回到故鄉,值得這一生。」

每一天每一次跟朋友碰面當作是最後一次,總覺得隨時會人間蒸發,各位格友如果您們有親愛的家人,請將人生提前規劃,不要造成活著的人沉重負擔。

感謝,還活著的每一刻,共同享受這刻能好好活著的美好~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vita613&aid=20820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