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七月怪談系列 之 一 斷香
2013/12/05 10:01:09瀏覽249|回應0|推薦0

2006/09/23 22:02

2006/09/23 22:02

表單的底部

 

去年,農曆七月大拜拜,家門前也都會拜,照道理來說,是月首一次,月中一次,月尾一次,而且都會在牲禮上插香。就在月尾的那一次,那一天,媽媽在門口忙著擺上牲禮及金紙,哥哥在門口,非常心不甘情不願的摺金紙,為什麼心不甘情不願呢?,一方面是因為他不想,一方面是因為,當妹妹的我,正坐在客廳,快樂的打著電腦,玩著電動,當然我也很清楚,只要是正常的人,都會覺得非常的心理不平衡,因為,他也想回房間去玩電腦~~

 

 

就在此時,老哥說了很酸的一句話,為什麼妹妹不用出來弄,當時,老媽沒有說話,也沒有任何的表示,但是被酸的我很不是滋味,為了不被老媽罵說成天玩電腦玩到瘋,所以,乾脆起身步出門口,也想出去幫忙~~

 

 

就在剛出門的第一步,真不是蓋的,立即一陣天旋地轉,當然,是我轉,之後不可思議的事發生了,插在食物上的香,就在我、老媽、老哥的面前,斷了!,從中間斷掉了,掉在我們的面前,香的下半部依舊插在食物上,而掉下來的香頭,,依然還是點燃的~~

 

 

此時,老媽、我、老哥,全傻在那邊,而我正愣在那邊不知道應該怎麼辦,應該要走、還是站、還是回客廳?

 

 

就看老媽鐵青的一張臉,緩緩拿起那插在食物上,僅剩的香,撿起掉在地上依舊還在燃燒的香,點枝新的香,重新插上去,然後開口,妳,立刻給我進去,而我,也只能乖乖的,進到家門,繼續玩電動~~

  

 

之後,我有跟我的朋友提起這件事,我問說,這到底是蝦米情形,他們都說不清楚,但是,他們希望我以同理心來想,若是今天你吃東西吃到一半,被人翻桌,你會怎麼樣?雖然我當時沒有翻桌,但是那些飄都是用吸的來吸牲禮,所以香斷了,也間接等於翻桌,所以雖不清楚為何,也只能好好保重啦~~

( 創作其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velyn7274&aid=9764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