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不是你 我不是我 / Kaling
2010/10/06 10:29:18瀏覽145|回應0|推薦2

為近發生很多事

好像有了重大的轉變

記得三個月前

我還不過是一個“空氣”的存在

看不見    摸不到

那一夕間

我突然變成一個極被重視

能力極佳的人

這種感覺

非旦沒有讓我感到高興

反而有種無形的壓迫

一件  兩件  五件  十件

一直到

所有東西全都交給我時

可否想到

我的能力是否真的有那麼強

是否忘了

我只不過是剛來不到半年的員工

一旁坐在椅子上玩電動的員工

怎麼不見你指責

怎麼不見你分配

是不是公司只剩我一個員工

還是因為我是新進人員

所以

廉價

雖然這些工作我都可以做得完

但可不可以考慮到幾件事

“我,也是人”

“我,一天也只有24小時”

讓我想起先前張貼的一篇轉載文

那是我在某本書上看到的

沒有人要和你玩平等的遊戲,

老闆們都想要你廉價的勞力,

勇敢的勞工,你要起來抗議。

多少的老闆在追求非法的利益,

多少的勞工,在默默的努力,

多少的勞工眼淚在無言中抹去,

偉大的政府,這是什麼道理。

你要我做那麼多事情

我也當作是新工作應該要有的磨練

那能不能請您記住曾經吩咐我的話

不要在前一天叫我去支援

後一天大罵我為什麼在這裡

我不是不跟你說話

而是

請你用你的眼睛和你的耳朵

看看  聽聽

我是在接電話

回答會員的話

能否請你不要在我講電話時

把你手上的紙

往我臉上丟

你可知道你那樣丟

已經丟掉了我對你的尊重

很抱歉的事

當我認定你已不值我尊重的同時

那份被我丟棄的東西

我是不會再拾回

還有

我希望你明白

以前的我

不管做了什麼決定

都是我自己選擇的

那是我的人生

由我自己來決定

請不要再我面前把我以前唸的學校和科系給評得一無事處

我不覺得唸餐飲不好

至少我學到很多

我不覺得唸觀光不好

因為我學得很快樂

你總是說你兒子有多優秀

但在我眼裡

他不過是一個怕你的孩子

他有他的理想

但你卻限制了他

請你不要批評我寫小說的事

那是我的興趣

我的夢想

五年前

我已被迫放棄我的理想

現在

我是不可能放棄我的夢想

不要忘了

你是你  我是我

不要把一切搞得你不是你  我不是我

你可知道

在艾林雅世界裡

你已經嚴重犯規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velyn7274&aid=4474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