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面具/Kaling《羚》
2008/12/20 22:17:10瀏覽161|回應0|推薦2

  在這世上,有誰是真的以最真誠的真面目來面對所有的人?

  【沒有

  其實即使是再好的朋友、死黨、情人甚至是親人,永遠都是戴上一張面具來面對要面對的人

  

  有的人甚至是戴上了無數張的面具,來面對接下來要面對的每一個環境、每一個人


   也許,我,就是這樣的一個人


  或許是因為以前的起落太多,不知不覺,不知曾幾何時?自己已經為自己戴上了一張面具

  也許一開始是為了悍衛自己掩飾自己軟弱而戴上

  但是時間久了,就發覺自己臉上所戴上的,似乎不只一張面具

  漸漸的  漸漸的

  那面具已是兩張、三張、四張....無數張

  彷彿自己在面對每一個人,都戴上一張不同的面具;彷彿自己在到一個新環境,都會戴上一張不同的面具

  也許,至始至終,面具都只有一張

  一張有著《保護色》面具

  隨時隨地,在面對每一種不同的環境、每一個不同的人,都能做到保護自己的功能!

 

  不知經過多少年的時光?猛然發覺!真正的我,那個不經任何掩飾的我,到底是怎麼樣的一個人?


  天呀!


  我居然什麼也想不起來,我居然已經不記得多年前的我到底是怎樣的我?

 

 
  有人問,為什麼要戴面具?也許經歷了太多太多的起落,自己也看了太多,看清了太多太多的人

  畢竟在這世上有太多太多的人,是人前說一套,人後說一套

  不知道因為這樣的人受傷過幾次?
  不知道這些人是否也曾受傷過?

 

 
  受傷過後的我,了解到!

  原來...
  人都是以華麗的面具來代表自己

     以虛偽的假象來迎造自己

  哈!名正言順的話,不代表真正的心!

    與其執著於言語上的假象,不如相信內心的真摯!



  只是這樣的人,也許早已不復在;而我,不想再讓脆弱的自己再有些微的裂痕

  開始學習,懂得...



 
  以華麗的面具來代表自己...

  以虛偽的假象來迎造自己...

  以言語上的假象,來代替內心的真摯

 


 
  天荒不老城內的人,戴上的面具,都是以該面具的目標為目標

  而我?
 
  繼續沉淪吧.....


  等到自己無法承受那沉重的負擔時,也就是,解脫之時!
.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velyn7274&aid=2490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