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憶球球
2006/06/20 11:58:55瀏覽656|回應5|推薦19
球球
一隻另類天竺鼠
可以列名我寵物史上
最懶得走路
最愛耍小聰明
最會裝可憐的三最得主


相遇

話說在國三聯考歲月的某個清晨
正綁著鞋帶準備上學的我
透過敞開的大門
從門口汽車底盤下
瞥見了一團白色的東西
不斷跳動著
我好奇地再次確認
它的目光與我相遇
停頓了一下
又繼續它的<洗臉>程序
原來..
讓它像個跳動的白色毛球的
就是這個可愛的動作
我輕聲向它打個招呼
接著想也不想地脫鞋
衝入老爸的房間
大致跟他說明情況後
使出女兒撒嬌的絕招
今天放學我要看見它
乖乖地在房間裡等我


相見歡

果不其然~老爸是萬能的
當我踩進房間
它就在那裡
好奇又有點緊張
我開心地抱它出來
開始進行第一次親密接觸
它那雙晶亮的眼睛讓我很喜歡


適應

一開始的確有點不習慣
因為它被我們<豢養>在地板上
所以有時候
難免會沒注意到它
而不小心踩到它的腳
它會慘叫一聲
接著換我們驚跳起來
然後就見它用一副很委屈的表情
控訴著我們的粗心大意
於是全家決定
為尊重球球的地上空間
往後<放>腳到地上時
一定要用眼睛確認它的安全


認鞋

漸漸熟悉後
它知道誰是主人
當我叫它時
它會火速直直跑向我
它也學會認我的大紅拖鞋
而且我開始發現
它認鞋的目的
居然是~搭便車!
它會用它兩隻前腳
緊抱住我的後腳跟
讓我拖著它前進
這樣它就不用走路
步伐也大得多
第一次發生的時候
我還搞不清楚狀況
只覺得腳變重了
好像有個東西纏在腳上
低頭一瞧~我的媽呀
這隻賤賤鼠怎麼這麼懶啊
害我又好氣又好笑
而且它也只抱我的腳跟
從此之後
我在家裡變成常態跛子
唉~鼠賤人更賤哪


貪吃
 
球球愛吃卡哩卡哩
吃的時候就會像洗臉一樣
像一團抖動的白色毛球
好像在拜神似地合起前腳
恭敬地捧著餅乾
發出細微的啃食聲
喜歡炒菜的副產品~菜油
只要我沾一點在手上
在它鼻子前面晃呀晃
它就會一副被<牽亡>的樣子
眼睛微閉
身子完全隨著香味移動
像行屍走肉似的
汗|||本人在遇到麵包店出爐時刻也一模一樣
果然有像主人
基本上它是不忌口的
我們通常在吃飽後才餵它東西吃
不過它卻常常在吃飯時間比我們還忙
跟進跟出不嫌煩


乖巧
 
有時候不只我會叫它
在我不叫它的時候
如果家人呼喚它
它還是會很熱心地跑去
察看是怎麼回事
有時候他們只是為了逗它而亂叫
它不但不介意
而且還會站在原地靜候一陣
(其實也不知那到底是站姿還是坐姿)
用它的閃亮眼神望著家人
確認真的沒有要玩
它才會又走開
即使家人經常欺騙它
它還是每次都乖乖地跑去候命
最厲害的是
它要<方便>時
居然會自己跑到廁所去
選它最『尬意』的角落才解放
所以從沒聽媽媽抱怨過它


避寒
 
球球超怕冷又愛撒嬌
寒流來時
它最愛的一件事
就是窩到我懷裡
它會自動自發地
跑到我椅子前面的地板坐定
用楚楚可憐的盼望神情盯著我
(因為它太矮小爬不上椅子)
等著我放下手掌
一旦我真的這麼做
它就迫不及待地爬進手掌
再用一種『妳可以把我升上去了』的表情
往往把我逗得樂不可支
有時候我會故意不理它
但它還是打死不肯離開
也不會去找其他家人
它窩在我懷裡時
會流露出很舒服陶醉的樣子
然後沈沈地睡去
 
 
後記:
球球在到我們家未滿一年的某個冬晨
離開了我
前一晚它不吃不喝
像在鬧彆扭似的很不正常
當時也沒想到要帶去看獸醫什麼的
隔天起床時它已經沒溫度了..
我把它葬在我家門前的花圃裡
這樣~也算是長相左右吧
因為它早就住在我心裡了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vasyc&aid=31944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哈……
2008/07/12 18:51
「喜歡炒菜的副產品~菜油
只要我沾一點在手上
在它鼻子前面晃呀晃
它就會一副被<牽亡>的樣子
眼睛微閉
身子完全隨著香味移動
像行屍走肉似的
汗|||本人在遇到麵包店出爐時刻也一模一樣」


我知道對於有些傷感的回憶,實在不應該笑,只是想到有人拿著麵包在妳鼻子前面晃動時,妳的反應……



evasyc(evasyc) 於 2008-07-13 14:46 回覆:

其實我是抱著搞笑的心態
寫這篇文章的
若不是已經釋懷
又怎能做得到呢
不能否認的是
剛出爐的麵包真的魅力無敵
每每在那時刻走進麵包店
我若不逗留個半小時是出不來的
幾乎想把整個店裡的麵包都扛走


紫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寵物
2007/08/01 21:29
只養過貓狗!天竺鼠沒試過!

紫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球球
2007/06/22 19:38

天竺鼠很可愛呢!

祝牠在另一國度開心悠遊!

evasyc(evasyc) 於 2007-06-23 12:45 回覆:

一定會的
它那麼可愛的說..


evasy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因為適合
2006/09/27 00:17
安潔兒
其實應該算是我懶吧
懶得想別的名字
反正它的動作本來就像毛球
叫球球恰恰好

安佩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怎麼你們的竉物都喜歡叫球球
2006/09/21 10:41
這球球還挺可愛的...真的是有點給牠懶,有有點給牠黏...還好牠只認主人...
天上人間,海市蜃樓;仙境傳說,子虛烏有 * 68度角 * 荒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