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戀人絮語
2013/05/01 16:27:01瀏覽892|回應3|推薦165

問世間情為何物,直叫人生死相許!

什麼樣的愛情故事最叫人感動?哪種的感情最讓人不捨?

是中國的梁祝,或漢武帝與李夫人,或卓文君與司馬相如,還是西洋的羅密歐與茱麗葉或帕裏斯和海倫,不管中西每段愛情都有其淒美感人的內容,有人為了證明愛不惜私奔或以死明誌,不一定每對愛侶每段愛情都能得到祝福,如能享有紅粉佳人知己或青衫之交的深情厚誼,又有精神寄託,心靈交流多令人憧憬啊! 

 

 

男人用溫柔的音調講述跟女人的往日情,眼神盡是看不見底的深情,這時候的男人有另一種魅力,平日的霸氣豪情全在這化為不捨與濃情~

男人與女人原為主管與部屬關係,女人因丈夫過世鬱鬱寡歡,身為長官又是同事的男人經常開導安慰,而後因公常一同出差異地讓原本已有不捨同情的情愫日益加深......終於那條社會道德防線還是阻止不了一段一二十年的不倫戀情發生........

同在一個職場男人照顧女人,工作上提拔讓她很快的獨當一面,成為他的得力助手,私下更是憐惜心疼一女人喪偶單獨面對生活得無助與孤寂,可能一句話或一件事會讓大男人更想保護,不用諾言不須背書,無怨無悔的情讓人刻骨銘心,兩人不計較金錢物質也不吝於對對方付出,雖然沒有婚姻,是人和人相處及信任的依賴,女人的懂事也讓戀情從輕熟男女延續到中年年紀,工作上是好伙伴,私下是親密愛侶是最好的組合,可惜不是每個故事都會有逆轉結果,終就因遭人忌,刻意告知大老婆,......

雙數字年份的感情會斷就斷?能了就了?很多時候枕邊人不肯幫的事,別人卻無怨無悔付出,就算沒有了親密關係,情份依舊在~男人在投資上出現困境,女人蹍轉得知二話不說立刻匯入資金協助處理,還說了話:『你敢跟別人開口嗎?我不幫你,誰幫你?』,男人心裡有多少的感動!女人深情付出與雪中送炭恩情,讓他永銘難忘!

時間可以回到原點,卻已不在是昨天,感情被懂是一種幸福,而等著被懂是一種孤獨,能夠帶著溫暖的心情離開,遠比蒼白的情緒更幸福,綜使已分開他們仍是幸福的,女人已在他心底深深烙印,是屬於他們的故事,不經意也或是刻意的提及女人的好及兩人的繾綣愛戀,讓新人識趣知道只是他人生旅途的路人或匆匆過客,也幫新人們定了退場機制!

愛情不是選擇題,愛是不可理喻的,真誠的愛情永遠不是一條平坦路,愛情也可以在有限與無限間搭起一座橋樑,當可以在心底肯定的說:「我已經愛過了!」,生命史上永久記憶的印章就已經蓋上了,驀然回首~也不枉生命走一遭!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vachiu&aid=7564108

 回應文章

時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選擇回教
2013/05/22 16:49
或是摩門教吧
蛙仔窟的拐仔(evachiu) 於 2013-05-22 23:24 回覆:
哈哈!

雨田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愛情的神話
2013/05/04 07:56
因為有愛情的神話才讓生命不致太單調,才讓人在紅塵中有所寄託;直到生命結束,夢幻破滅,愛情依然沒有完結篇。
蛙仔窟的拐仔(evachiu) 於 2013-05-05 11:10 回覆:

愛情感情本就令人無法透徹,一生得到一次真愛,夠了!值得了!

後半輩子活在倆情繾綣回憶中也是美事!


不老騎士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不是問題
2013/05/01 18:37

看了神鵰俠侶知道年齡不是問題;看了斷背山知道性別不是問題;看了金剛發現原來物種也不是問題;想起人鬼情未了才真正懂得...死活都不是問題! (摘自網路)

蛙仔窟的拐仔(evachiu) 於 2013-05-02 13:48 回覆:

應該還有看了~美女與野獸發現美醜不是問題.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