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命足跡
2009/12/08 15:31:13瀏覽344|回應0|推薦8

 其實現在的人真的很可悲,從小到到大都是父母幫我們決定所有的事情,連要讀什麼科系跟結婚對象大都是父母決定,但真的是我們要的嗎?

    我以30幾歲了,到現在我才知道我自己要過什麼樣的生活,自己要的是什麼,我也很感恩我比一些人提早知道,但這也付出很大的代價,就是父母彺生。

    還記的10幾年前我爸爸往生時,當時我只知道家人的經濟該如何,因為爸爸是家裡經濟的來源,當時我還有個哥哥但他在考插大跟技術學院不然就要去當兵,而弟弟才國中,我呢卻是白天上班晚上讀夜二專,媽媽是傳同的家庭主婦沒工作過,所以當時我只煩腦家裡的經濟該如何。

   但在去年我媽往生了,當時我才真正知道心是如何被掏空的感覺,剛開始每天都會想到如果是現在我會跟媽媽再做什麼事情,是鬥嘴還是又有人生氣了,但至少還有人陪伴不會那麼無聊。

  現在卻是我一個人在空蕩蕩的家裡,讓我心裡開始空虛開始寂寞勝致有了想死的念頭,但最後我還想到我不能死我還有個女兒,我女兒還小他不能沒有我,那時我才想到其實當媽媽不管是對或是錯總是會讓孩子懷念,那我是不是該當一個對的媽媽讓我女兒懷念,而不是當一個錯的媽媽讓女兒怨恨。

   當有了這個念頭之後,我知道之前都是媽媽幫我絕地一切所以我也開始放手讓我女兒先開始決定他今天要穿的衣服,然後循序漸進的讓他決定他自己要的所有事情,只要不是違反品德規範之下我的尊重他的決定,這就是我從媽媽身上看到的足跡加以改變讓我女兒知道他自己的人生要自己負責。

圖片是我女兒自己選的鞋子她才4歲但她的眼光真的很好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va660917&aid=3569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