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死生契闊-愛真的不能托
2009/12/17 19:20:11瀏覽409|回應0|推薦41

引用文章主題3》第三屆生命故事館「死生契闊」徵文投稿

 

 當時我出院時是我硬跟醫生說要出院的,所以身體又不適住院開刀,當時我女兒只能請我媽帶,我只想先養好身體在捐肝給我媽,沒想到我出院時我媽的狀況又開始不好了,我一回到家我媽就要我去幫他買魚湯,但因我才開完刀自己出院我想休息一下,我就跟我媽說等等我在去幫你買,但我休息後出去買時以賣完了,我也只能回去跟我媽說沒了。

    過不到2天我媽又跟我說他想吃冰,當時也快到接女兒下課的時間,我就跟我媽說等等我去接我女兒順便買,真的很巧冰店沒開,我只能回去在跟我媽說沒開,當時我媽說了一句話讓我有點傷心,我媽說:『每次要你買東西都買不回來』,但我心理卻是想我又不是故意的,沒想到不幸的事情在那天發生了,不小心在浴室中跌倒,當時我弟也回來我趕緊要他打119,當時我還要帶女兒所以我只能在家,我一直等到早上4-5點,我弟回來他說媽媽沒什麼事情,我才安心點我也問我弟媽媽在哪個病房,我弟跟我說我不要去媽媽在加護病房你帶好你女兒就好,沒想到隔天卻昏迷也發出病危通知,當時我們都到醫院去幫我媽加油,那天情況醫生是說要有心理準備。

        到隔天早上6-7點我起床上廁所,我聽到我弟手機響,當時我心理就知道我媽快不行了,當時我弟還不想讓我去,直到他去了之後醫生要家人都到,我弟才回來帶我跟我女兒去醫院,當時我真的頭腦空白,但護士拿了椅子讓我坐在我媽身邊說話給我媽聽,當時我握著我媽的手是如此冰冷,我一直跟我媽說我們都沒放棄你,你不可以放棄自己,禿然聽到一直嗶的聲音,當時醫生跟護士都來了請我出去,病請家屬都進來,當時醫生說早上已經急救過一次了,看還有沒家人沒到的,因為在急救對病人只是痛苦,救起來有可能是植物人,當時我跟醫生說只要就的起來就算是植物人我也要救,當時因為我哥出差趕不回來,我只能跟醫生說那是不是能等我哥到,所以醫生一直打強心針讓我媽維持心跳,但我哥卻因為工作趕不回來要我們放棄急救,但當時我一直不肯,我一直坐在我媽身邊跟他說話,我跟他說只要你好起來我會買魚湯跟冰給你吃,但我看到我媽流下了眼淚,當時我出奇的鎮定的跟我弟說等等心跳在下降不要在救了,不要在讓我媽痛苦了,在那過程中心跳有到20幾下,但我女兒卻唱歌了,我媽的心跳回到50幾下,當時我要我女兒在唱,但我女兒不唱了,我就這樣看著我媽不在了。

    來不及的來不急的魚湯跟冰,可能是我這輩子的遺憾,但我相信我媽看到的是我還是堅強努力的好好生活,為自己努力的走出一條路,他一定替我高興的,我也知道我媽還有很多心願為了,但沒辦法她的肉體以不能在使用了,還是把牽掛帶走。

     這時真的讓我想起了生死兩相安這句話,人的一生中是否都能無牽掛的離開跟讓沒離開的人能夠祝福她走而不是牽掛,也許因為我媽媽這樣讓我知道『人生的無常』,所以我也開始每天去完成我應該完成的事情因為不知道下一秒會是如何,但只要盡力去做好,等到有一天我真的死了我相信我身邊的人會用祝福的心讓我好走,而不是牽掛的心讓我要離開也不是不離開也不行,所以我每天都把握著每個當下去創造未來。

99.1.15修改

PS:照片上以握不到媽媽的手卻是擦著媽媽最喜歡的指甲油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va660917&aid=3597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