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洛神與介殼蟲
2012/08/29 08:36:08瀏覽823|回應0|推薦3

自從開始用face後,部落格就少經營了。前幾天學生在face上告訴我,班級城邦被關掉了,才又想起了這個空間。

外勞回國,回去陪婆婆二個禮拜,後面菜蒲疏於整理。皇宮菜的籐蔓一條條張牙舞爪。可憐的洛神一棵已完全乾死,另三棵介殼蟲肆虐,努力拯救。

小時候,學童頭蝨肆虐,有家長就乾脆讓孩子剔光頭。現在我就用這一招處理那三棵介殼蟲肆虐的洛神。其中一棵我想是救不起來了,另二棵先剪大葉子,然後發現小葉子上蟲點更多,到最後幾乎只剩嫩芽剩下。嫩芽都歪歪的,因為背光面蟲點聚集,汁液被吸。省不得整株剪掉,是因為開花季節到了,花苞紛紛長出,如果太大刀闊斧的剪,恐怕就錯過花季了。

另外幾棵瓢蟲有在照顧的,長得很好,但還是要檢查。目前我用的就是最簡單、最笨的方法,用肥皂水,看到白菇,就洗掉。還好,也沒幾棵,再多就無能為力了。

今天,第一朵花開了,值得慶祝。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urekaphy&aid=6781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