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布袋戲同人文章-指腹為婚.1(漠御)
2010/03/30 15:14:09瀏覽2023|回應1|推薦1
※漠御衍生文
※BL有
請注意CP接受度,雷到不負責任喔!


指腹為婚(1)


漠刀絕塵睜大眼睛看著眼前的一切,草木扶疏,奼紫嫣紅,是他在荒漠從來沒見識過的景色,葉綠得刺眼,花開得燦爛,樹高大得難以想像。

第一次離開荒漠,漠刀絕塵認為這樣的景色很奇特,殊不知,那遍地滾滾黃沙的荒漠才是苦境奇景。

父皇此回帶他來這個奇怪的地方,說是為了見他未過門的媳婦。

媳婦是什麼?

就是你的妻子,未來要與你共度一生的人,以後你們要住在一起,媳婦要煮飯菜給你吃,最好多添幾個娃娃給父皇含飴弄孫,呵呵呵哈哈哈。

記得父皇是這樣回答,漠刀絕塵自動忽略之後父皇莫名詭異的笑聲,但是和沒見過的人要住在一起,還要吃他做的菜,還要養小孩……

漠刀絕塵有些反感,對媳婦二字自然沒有好印象。

「你是誰?」綠油油的草叢,突然冒出一顆小腦袋,一雙閃著晶盈光芒的大眼睛充滿好奇地看著他。

「漠刀絕塵。」等等,為什麼他要回答,除了面對尊敬的父皇以外,漠刀絕塵向來以冷漠不合作聞名荒漠,怎麼一個古怪小孩問他問題,就不假思索回應。

還在懊惱的漠刀絕塵似乎忘記,看上去他和這個古怪小孩,年齡沒有差多少。

「你來我家做什麼?」有著水靈大眼的小男孩繼續追問。

漠刀絕塵不予理會,轉身準備離去。

小男孩不死心,追上去擋在他面前。

看起來,他很難纏。漠刀絕塵給這個小男孩下了第一個印象。

不管漠刀絕塵刻意裝出冷酷眼神,小男孩笑嘻嘻地介紹自己。

「唉呀!像我這麼有禮貌的人,怎麼會忘記介紹自己呢,你好,我是御不凡,興趣是吟詩作對,舞刀弄劍不符合我文人性格……」

御不凡說了一堆,漠刀絕塵沒聽進去多少,只記上對方的名字,他注意的是御不凡左眼下方有顆小小黑痣,以前在書上讀過那是美人痣,所以御不凡是美人囉?

「絕塵、絕塵你有沒有在聽呀?」不凡發覺有人明顯走神,小手在面前揮呀揮。

「嗯。」這人會不會裝熟過頭,第一次見面就喊絕塵,連父皇都很少如此喊他。

御不凡倒是不在意漠刀絕塵的冷漠態度,仍舊笑容滿面,甚至拉起他的手,「你認識我,我也認識你,那我們算朋友了,走,帶你去個好地方。」

他就這麼被第一見面的「朋友」拉著跑,漠刀絕塵很想把手鬆開,可是看到御不凡興致高昂的表情,小小臉蛋皺起眉頭,最後他還是沒有鬆開,事後漠刀絕塵再想起這件事情,他覺得自己才不是捨不得看到御不凡失望,而是他想知道御不凡要帶他去哪裡。

後來,御不凡帶他到的地方,是花園最角落的一棵樹下。

不就一棵發育不全的小樹,有什麼好稀奇的?

只見御不凡開始挖樹下的泥土地,那塊區域的泥土顏色明顯與周邊不同,看來不久前才被翻動過。

越挖越深,漠刀絕塵也好奇起來,跟著御不凡一起挖,泥土溫度越來越高,幸好他有練武,這點溫度還受得了,倒是他小看御不凡了,沒有點功力就這麼徒手挖熱泥土,普通人一定會被燙傷。

挖了好半天,總算挖到東西,是一團溫度更高的泥土。

這算什麼?漠刀絕塵覺得自己被擺了一道,這小子若沒說出個所以然,他絕不會手下留情。

看著御不凡對著泥土團嘿嘿嘿地亂笑,接著把已經硬掉的泥土慢慢敲碎,就看到一層荷葉,再把荷葉撥開,終於露出裡面的好東西,一整隻熟透的烤雞。

「呼!好燙,好燙。」對眼前作品明顯非常滿意,御不凡扭下一根雞腿遞給漠刀絕塵,「不凡出品,必屬佳作。」

狐疑地看著雞腿,很香看起來很好吃,這小子也不是沒有優點嘛!

咬下一口,慢慢咀嚼,荷葉清香順著雞肉汁充斥滿嘴,漠刀絕塵大感驚訝,雖說荒漠物資不是很豐富,但身為刀皇之子,餐餐也不缺珍品佳餚,可是這樣的口味他是初次品嘗,很簡單的烤雞,有著一點也不複雜的美味。

一口接一口,漠刀絕塵吃掉大半隻烤雞,從頭到尾,御不凡只是微笑著,陪他一起吃,卻吃不多,多半時間是看著他吃。

「不凡,你住在這裡嗎?」吃飽後,漠刀絕塵主動找御不凡聊天。

「是呀!我爹是這個房子的主人,只是他很忙,聽娘說爹都是等我睡著才回家,所以我很少看到爹……」御不凡看起來很高興,漠刀絕塵問一句,他可以回個三四句。

沒多久漠刀絕塵就把御不凡全家給摸透了,小從他老是偷廚房的雞來烤,那個長工暗戀哪個婢女,大到他爹是天下封刀副主席,而天下封刀主席的三位少爺都吃過他的烤雞。

不知怎麼,漠刀絕塵聽到御不凡也有跟其他人分享烤雞,心情頓時鬱悶許多,他希望能永遠吃到御不凡的烤雞,而且只有他能吃,這是屬於小孩子心情的小小佔有慾望。

等一下,父皇說得媳婦,該不會就是御不凡吧?他是不反對以後跟御不凡住在一起,雖然他很多話,可是他也愛聽,還能天天做烤雞給他吃,至於養小孩……算了,他不能理解的事情,等以後再說。

他知道了,御不凡就是他未來的媳婦。

「既然你是我未來的媳婦,以後你的烤雞只能給我吃,不能給別人吃。」漠刀絕塵腦內自我融會貫通後,扯著御不凡正色說道。

這回換御不凡傻了,媳婦?烤雞?不能給別人吃?

正當御不凡還在消化這句話時,漠刀絕塵已匆匆起身,往玉府主宅跑去了。


< <待續>>

---------------------------------


原本這篇只是給雪小月的贈文
但目前的情況看來,不會少於10集(遮臉)
下集努力中,且看小漠刀怎麼把媳婦拐回家吧XD
↑不負責任劇情預告=.=|||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ugeneb89011&aid=389863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漠御大好
2010/11/01 23:21

爲了收藏和回應特別申請了帳號啊....

又是一場烤雞大戰啊

絕塵是個大醋桶

還眼明手快的把小御娶進門

而小御就這樣傻傻的嫁進荒漠一族(童養媳嗎?)

所以是絕塵先告白的嘛~

木頭小時候真不簡單(小時了了,大未必佳= =)

期待兩人往後恩恩愛愛的夫妻生活(好快)\(○//////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