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是錢多,有錢沒地方花嘛!
2010/09/29 21:14:29瀏覽534|回應2|推薦12

當我23歲時,就開始自己賺錢,自己去旅行。走遍了百來個國家,但是,還是無法停止,我對陌生國家的好奇,以及渴望探索他們的文化特色、生活習俗、歷史背景、自然景光等等。所以多次出國,練了全身武功。有很多人問過我:「你是不是在旅行社上班呢?」我都會臉紅的回答:「不是,只是喜歡旅行,到處玩玩!」

 

去過了東京的狄斯奈樂園,也拜訪過加州的狄斯奈樂園,就是沒去過全世界最大的佛羅里達州的狄斯奈樂園,於是就計劃前往。當時我正好住在美國,又有一些假期,所以就以佛羅里達州 ( Florida ) 做我的定點旅行,也從這裡搭世界最大的郵輪——皇家加勒比( Royal Caribbean )。聽說從佛羅里達搭的郵輪會比其他地方的郵輪漂亮。

 

這艘郵輪有15層樓高,有泳池、創意和美味餐廳、夜總會、賭場、獲獎的青年海洋探險計劃、體育池、酒吧、國家最先進的健身中心、溫泉和髮廊等。可是你要上網的話,就貴得不得了,每天晚餐和房間小費也會讓你付到手軟!


這艘郵輪像個迷宮,雖然住了7夜8天,我還是搞不清楚,我人去了哪裡,或是我的房間再哪個位置 。正好我去了洗手間,等我家的小朋友,接我回房間,有個白人對我微笑和問候,我也禮貌的回禮。接著,小朋友來了,我們就繞到另一個方向,會經過上網的地方,這個白人又出現了,微笑的說:「我要去查我的郵政信箱」聽到這段話,我家小朋友臉都白了,用中文對著我說:「他真是錢多,有錢沒地方花嘛!」,你可能想要知道,到底要花多少錢上網,你付 $100美元 (台幣$3300) ,七天航程內無線上網。50分鐘內也必須付 $25美元 (台幣$825)


早上,我們就去吃早餐,在電梯的地方又碰上他,我們就簡單問候, 他說:「我家人和親戚們總共來了16個人,開了4部車子,我的姪女今天會在聖湯姆斯 ( St. Thomas )舉行婚禮,婚禮結束後,他們會租車去逛逛。」我說:「我們也參加了『最好的聖湯姆斯』戶外活動。」,接下來,我們就祝彼此「有美好的一天!」


下午6點前,我們都必須回到郵輪,活動到了3點多,就告了一段落。我跟我家小朋友就逛到徒步區,有很多的酒吧和商店。突然間,他又出現在我的面前,我們有說有笑的邊走邊拍照片,當時,我有些不解的是,為什麼他老是喜歡用他的相機幫我們拍照,可是我也沒問他。


晚上7點用餐時間,他穿了很正式的服裝在餐廳的入口處等我,並且說:「希望我能跟你們共進晚餐」我說:「好啊!」,他就跟我走進來,也坐在我的旁邊,但是我那桌的服務生說:「我們都預先安排好的餐桌,不能隨便更換」,於是他就跟我約幾點幾分在哪裡會面。那天晚上,我們談笑風生,他也很會跟我家小朋友哈啦,打成一片,整個氣氛非常好,連咖啡館的服務生,也加入我們聊天行列。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sther88866&aid=4456378

 回應文章

paul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雖說錢生不帶來死不帶去
2012/11/18 13:47
但是[活著要花啊!]只要活著,就得拼命的想賺錢..知足常樂,不要太拼,否則任賺了全世界卻失去了生命又有合益處呢?

Happines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Money
2010/10/03 00:01

Money is truly useful, but the money should be spent to show its unique value.

I love what you have been doing ~~traveling all over the world to experience diverse cultures and make new friends.

Halaalah(esther88866) 於 2010-10-03 06:54 回覆:

Right. If we love to travel all over the world, we have to pay much money, have good health and spend much time. That's why I work hard and play h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