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爸媽必BUY,第一次攝影就上手「超可愛小寶貝攝影技巧」
2011/05/23 07:27:04瀏覽2109|回應1|推薦7
分享

之前蘋果媽買了一本最近新出版的「超可愛小寶貝攝影技巧」,便指定我要「用功」閱讀,其實在有了小蘋果、小無尾熊兩個寶貝之後,我們在他們睡前總會講一、二個故事,但我跟蘋果媽自己的閱讀時間,就因此壓縮了不少。像我只能趁著上下班搭乘捷運,與兩個小鬼晚上入眠後的空檔,擠出點零碎的閱讀時間。
 
這本由網路知名部落客黑麵、將爸聯手的攝影書,閱畢確實收穫不少,非常值得想要為小孩留下珍貴成長相片的爸媽買一本來閱讀,當中將爸是從完全不懂攝影的素人,但為了紀錄寶貝女兒將將的可愛身影,因而接觸單眼相機,目前則是專職從事兒童攝影,從素人到專業攝影者,其中分享的經驗談,尤其能帶領想要學習攝影的爸媽,並幫助大家在過程中克服困難,輕鬆為小孩拍下亮麗的藝術沙龍照。
 
超可愛小寶貝攝影技巧一書,從光線、構圖、測光、對焦這些基本功來教導初學者,如何克服拍照時最苦惱的照片模糊、光線不足等問題,再進階則有閃光燈、拍攝風格與後製修圖、製作寫真書等段落,由淺入深貼心地呈現,當中還有產房攝影單元,教導準爸爸如何掌握小朋友出生的第一刻,設計的單元非常用心。
  
談到我們自己,因為小蘋果、小無尾熊都是剖腹產,醫院基於衛生考量,通常都不准爸爸進手術房,無尾熊爸因而少了在產房內陪蘋果媽「奮鬥」的經驗。但通常男性同胞七、八成都會有「血暈」症狀,要陪著另一半進產房真是需要很大的勇氣,以及臨危不亂的鎮定,倘若如果能全程記錄孩子的出生時刻,我想這喜悅將是一輩子也難以忘懷!
 
無尾熊爸用 Nikon-D50 相機拍照也 8 年多了,此外家裡還有一台尾牙摸彩抽中的 SONY-T2 ,兩台相機與 HTC 手機交替著使用。其實要拍好好動小朋友的照片,單眼 DSLR 絕對是最佳的選擇,只不過單眼相機單價高、體積大、攜帶不便等缺點,有時候帶著小孩大包小包出遊還要扛著相機包時,心裡頭尤其掙扎,不過為了幫旅途留下美好回憶,這粗重的工作當爸爸的只能咬牙忍一忍了,從此也可見蘋果媽丟來攝影書的陰謀了!
 

 
書中也介紹了現在很夯的類單眼相機,雖然沒有單眼如此強大的影像功能,但體積輕,光圈大能拍出景深,營造出散景的質感,這當然也是另一個不錯的選擇,不過類單眼單價上也不是太親民,上週無尾熊爸才問過店家,一台公司貨的女朋友機GF3 ,要價約 NT$24,200 。
 
小蘋果、小無尾熊你們倆平常可要幫爸爸多加油啊!如果老爸對中統一發票、樂透彩的話,我們家就來敗一台吧!
 

 
有興趣的話點選連結看看 「超可愛小寶貝攝影技巧」一書的介紹吧!

延伸閱讀:新相機Canon SX50HS入荷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ssay&aid=5241328
 引用者清單(1)  
2014/09/28 08:40 【udn】 我還找到這個!女孩 故事 構圖 用心比價

 回應文章

蘋果媽&無尾熊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拍照是爸爸的工作
2011/05/24 16:49
似乎很多爸爸都很喜歡拍照,想說這本書的作者正好是兩位人父,送給也很愛拍照但技術還很有進步空間的無尾熊爸爸應該很不錯,就當作他送我母親節禮物的回禮吧!無尾熊爸爸,要好好認真仔細研究喔!在你按下快門的那一刻,只要多用點小技巧,構圖多想一想,拍出好照片也不是不可能的事啦!

至於是不是要敗家其他的相機,我想等你的Nikon 機榮休以後再說吧!

~小蘋果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