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用曼陀羅九宮格、心智圖,來解決誤解問題
2023/03/11 21:00:00瀏覽50|回應0|推薦0

文字與語言的溝通過程,

是需要輸出方與輸入方彼此的理解度是一致的,

否則多麼容易造成誤解。

 

跟人家講話的時候,

我常常在腦中畫心智圖,

或是曼陀羅九宮格,

來整理雙方對話內容,

別人看不到我的腦部運作,

只能從我的言語中來瞭解我在想甚麼?

但是難以得知我的思考過程是怎樣的。

 

常有學生很訝異問:

為什麼你會想到這些事情呢?

你對一件事的分析這麼簡單且多元,

是怎麼辦到的?

聽別人講都講不清楚的事情,

怎麼你一說就變得很簡單?

 

我沒甚麼訣竅,

每天運用曼陀羅與心智圖而已。

(取自《曼陀羅九宮格思考法》)

 

 

#曼陀羅思考法

#九宮格思考法

madal

manda la

#系統思考

#多層次思考法

3X3思考法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si1314&aid=178211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