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郵差先生 與 車夫大哥
2022/11/23 17:18:00瀏覽1914|回應2|推薦126
推理小說家宮部美幸的小說「誰」中提到了一首美空雲雀的《車屋さん》。
因為對"一位財團大老的私人司機的意外喪生開端的推理故事"有興趣,就花了些時間在網路上搜尋並欣賞之後,發現此歌其實很輕快的。

當中還特地讓美空雲雀表演了
一段演歌。


又由歌名與歌內容聯想到這首一樣輕快的《Please Mr. Postman》

郵差先生 Please Mr. Postman
車伕大哥 車屋さん
兩首流行歌曲差不多同時
且都以女方的立場提出訴求
情書是主題但信使卻不一樣
西方開放主動
東方含蓄低調





關於《Please Mr. Postman》
原唱為1960年代 Motown 唱片旗下的女子組合 the Marvelettes 。the Marvelettes 是1961 年第一張單曲發行後第一個大獲成功的女團。
1963年The Beatles樂隊的翻唱使之再度走紅。
Carpenters在1974年推出自己的版本是最後一首銷量超過百萬的單曲唱片。


關於《車屋さん 》
原唱者美空雲雀,1961年發行的單曲。不清楚與電影「魚河岸女石松」的關聯。男團「忍者」1991年翻唱。2004年樂團「東京事變」/主唱椎名林檎重新演繹。

( 不分類不分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lingwuliu77&aid=171789839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2/28 23:52
LJ 小姐,您這創寫方式,就叫做meta science, 即是收攏扒梳各路訊息,或加乘或減除,組合起既成,排列為新猷。結果是,蠻精釆的思緒,挺快活的調性~~ 🎻🎸🎷

敬祝您的2023年平安健康! 🍀🐇
linju的“新瓶裝舊酒”(erlingwuliu77) 於 2022-12-30 03:44 回覆:

原來我這是 meta ...敢情又搭上了時下流行!大笑
非常謝謝鼓勵
祝福府上闔新的一年年錢兔無量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2/05 00:10
挺欣賞您這一則的清妙,美空雲雀的此首歌曲,爵士快板之間、轉成日風慢調,是當時有趣的曲法。至於Mr. Postman也次的優化翻唱,都膾炙人口。🦋🦄
linju的“新瓶裝舊酒”(erlingwuliu77) 於 2022-12-06 01:56 回覆:
多謝 Norton君的光臨指教, 很榮幸
慚愧通篇都是抄襲, 這可是當下嚴重的議題尷尬

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