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似金黃色的燦爛回憶(二)
2006/07/20 16:15:33瀏覽367|回應0|推薦11
"學姐!妳剛剛有去禮堂嗎?!好精彩喔!!"
對我說話的是一個長得很可愛,很高挑的二年級學妹
我輕輕地點點頭,笑著回答
"看了一會兒.."
"學姐要回宿舍了嗎?我跟妳一起走!"
 她一把勾住了我的手,臉上掛著甜甜的笑容
"走吧,學姐!!"
我也笑了...
 
回到宿舍時,"宜"已坐在書桌前.
我沒打擾她..
悄悄地打開衣櫃,拿出換洗衣服
"妳回來啦!!"
她從椅子上一躍而起,手上拿著一卷錄音帶
"給妳的!!希望妳喜歡喔!"
"謝謝妳!"我走過去接過錄音帶,
是"和撒那",我望著"宜"又說了聲"謝謝"
 
"宜"是個不可思議的女孩
隨時都充滿了活力和衝勁
是個十分虔誠的基督徒
每天都拉著我一起讀經和禱告..
剛認識她的人
甚至有點受不了她對宗教的狂熱
有一次我們的對話是這樣的'.....
"我不是基督教徒,我喜歡天主教..但我沒受洗..."
"但妳信主吧?!"
"是"
"那就夠了,我們都是基督徒"
我們都笑了..
其實屬於那個教真的不重要
重要的是"心"...
 
有一天"宜"對我說...
"這個星期六下午若是有空,來我們的團契看看吧?"
我望著"宜",她充滿期待地等著我的回答
我並不想讓她失望...
"好吧..如果沒有意外的話.."
"嗯!!太好了!"
 
 
星期六很快就到了...
 
我緩緩地走近"宜"所說的教室
人聲鼎沸,好熱鬧喔..
每個人看來都很親切
倒是我有點卻步...
"宜"一眼瞄到我,急忙向我揮手示意
看來是躲不過了...
雖然我最怕這種場合....
 
等我們圍成圈圈坐好後,
才發現站在中間的..居然是"華"
他臉上洋溢著笑容,望著我說
"感謝主,
今天我看到了一個好朋友在這裡,
小學時,我曾因好奇和另一個同學抽煙,
她勸了我們,我們不聽..
後來老師知道了,回家我也被我爸罵了一頓
我很高興,今天她在這裡
我能親自對她說聲謝謝..謝謝妳"
 
我的臉倏地紅了....我已經忘了這件事
"華"還記得,他是在怪我當初讓老師知道這件事嗎?
我坐立難安,很想離開位子..
但人實在太多...而且也太明顯了
我忍著不動,但卻已沒有心情...
終於等到散會...
我迫不及待地想離開,
因為不曉得待會兒怎麼面對"華"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achen&aid=36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