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山中的童年(三)-逃難記
2006/07/09 18:40:41瀏覽442|回應1|推薦11
雖然童年離我已遠,回憶卻如潮水般湧現
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
或許是山中的一切,總是那麼地鮮明強烈
山裡的天氣和電視上的氣象預告永遠都有一段距離
所以我們幾乎完全不採信氣象預報員所說的....
 
有幾次,我們剛到學校不久,
老師就告訴我們中午就可以回家,
原因是看起來下午會下豪雨
住在更裡面的同學得趕緊回家,以免危險
(那些同學都要坐公車1-2個小時,還要走路半小時)
所以我們就揀到"天公假"^^
 
有一年的夏天,超級強烈颱風來襲
一些叔叔伯伯阿姨們急忙跑來家裡大聲嚷嚷
"河堤好像要沖垮了!!"
我一聽便叫著"我要去看!!我要去看"
這麼千載難逢不可思議的好機會,我怎麼可以錯過ㄋ?!
媽媽盯著我說"不可以,風雨這麼大,妳會被吹走"
我只好靠著窗戶,望著窗外的風雨...
好無聊喔....
 
不一會兒,分駐所的警察小陳叔叔就來了
"有一段河堤已經沖垮了,陳醫師你們可能要準備一下!"
說完便急忙的走了...
(我很喜歡小陳叔叔,他長得很帥很高,
眼睛裡總是有淡淡的咖啡色憂鬱...嗯在這先不提..呵呵)
 
媽媽馬上要我們開始打包,
"拿一些妳們覺得重要的東西和一些衣服,
再用棉被包起來!!"
我急忙跑進房,把我的所有的郵票和故事書
通通放入我小小的棉被
"妳那些郵票很值錢呢!一定要帶走!"
姐姐點頭對我說
"是ㄚ,那是我用所有的零用錢買的耶...,
以後搞不好可以貼補家用"
我得意的說
 
我滿心期待要去"避難"
沒想到不一會兒,既無風也無雨
想來我的"避難"夢,是無法實現的了
果然姐姐走進房告訴我
"不用打包啦,妳的郵票可以省下來囉!!"
 
"那我们不能去分駐所住了嗎?"
我抱著最後一點希望.....
"當然囉..妳神經ㄚ.."
 
 
唉,我的逃難記...
只好在這裡結束...
都還沒離家裡一步耶..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achen&aid=344894

 回應文章

艾瑞卡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真好^^
2006/07/10 21:38

我們住在比較外面喔..

就在尖石..

你說的那兩個地方都很裡面...

前幾年回去的時後,還碰到國小同學

他一眼就認出我來

令我嚇了一跳呢...^^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