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勇敢的莎莎
2013/12/13 13:59:41瀏覽171|回應0|推薦0

 寫於2009/12/7

「莉莉的紫色小皮包」、「我的名字Chrysanthemum」、「我好擔心」、「阿文的小毯子」、「嘉嘉」和「勇敢的莎莎」,這些繪本,主角都是一隻可愛的小老鼠,創作者都是同一位凱文‧漢克斯,這位作者也寫過一本很感人的少年小說「奧莉的海洋」。

莎莎很勇敢,她什麼都不怕。

她不怕黑、不怕閃電和打雷、不怕鄰居的大黑狗。

她敢在校長背後吱吱笑,敢張開雙臂閉著眼睛騎腳踏車。

妹妹露絲總是膽怯畏縮的跟在莎莎後面。

有一天放學,莎莎想要走不一樣的路回家。露絲不敢,莎莎笑她是膽小鬼。

莎莎蹦蹦跳跳的上路了,她一直走一直走,轉了幾個彎、過了幾條街。突然莎莎發現四周看起來非常陌生。一開始,莎莎還可以故做鎮定,但是後來莎莎越來越害怕,忍不住哭著大叫媽媽爸爸和露絲。

我來啦!

露絲從樹上跳下來,莎莎抱著妹妹說:「我們迷路了。」露絲說她知道怎麼回家。

露絲帶著莎莎,一直走一直走,她們過了幾條街,轉過幾個彎,沒多久,就回到自己家的院子了。

莎莎發現,她不怕的事情,其實露絲也不怕,她敢做的事情,露絲也敢做。

這時,莎莎才說:「露絲,妳很勇敢,什麼都不怕。」

露絲說:「我們兩個都很勇敢。」

莎莎和露絲都很勇敢,可是我覺得露絲比莎莎更多了一份沈著與冷靜,這次還好有露絲一路偷偷跟著莎莎,否則莎莎可能會變成失蹤兒童,永遠回不了家呢!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a61329&aid=9900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