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有友情要出租
2013/09/25 13:56:36瀏覽24|回應0|推薦0

寫於2009/3/17

這個故事是說,有一隻大猩猩很寂寞,都沒有朋友,牠突發奇想在樹上貼了張告示:我有友情要出租,一小時五塊錢。

不知等了多久,一個叫咪咪的小女孩騎著腳踏車過來,咪咪想和大猩猩一起玩,可是咪咪只有一塊錢。大猩猩說沒關係,將一塊錢放進背包,便和咪咪一起玩了起來。

咪咪和大猩猩玩剪刀石頭布,輸的人要被踩一下,大猩猩只會出布,而咪咪都出剪刀,所以大猩猩每次都被咪咪很用力的踩。大猩猩為了和咪咪一起玩,忍著疼痛,和咪咪一次又一次玩著剪刀石頭布的遊戲。

第二天,咪咪又來了,大猩猩將一塊錢收進背包之後,剪刀石頭布,咪咪還是出剪刀,但是,大猩猩竟然出石頭,咪咪輸了,要被踩一腳,咪咪閉著眼睛,大猩猩將腳重重的抬起,卻輕輕的踩下去。

後來,咪咪每天都到大樹下來租友情,她總是給大猩猩一塊錢,然後和大猩猩一起開心地玩。後來,她教大猩猩玩一二三木頭人、教大猩猩講故事,咪咪在樹下寫功課,大猩猩乖乖的趴在一旁看。即使不說一句話,大猩猩都覺得好幸福。

有一天下午,大猩猩沒有帶背包,只帶了餅乾,但大猩猩左等又等,卻等不到咪咪。終於,一部大車開過來,咪咪從車裡探出頭,對著大猩猩說:「我沒有錢了,而且,我們要搬家了!再見!」

大猩猩追著車子,大聲喊著:「我還沒學會出剪刀耶!」咪咪離開了,留下一個布娃娃給大猩猩。

後來,大猩猩又在大樹上貼了一張告示,上面寫著:我有友情免費出租。

一直到今天,那片葉子都褪色了,大猩猩還在樹下等待下一個好朋友。

友情怎麼可以出租呢?如果友情可以出租,那愛情可不可以出租呢?

在班上常會碰到幾個不太會主動交朋友的小孩子,他們總是坐在一旁,等著別人來找他們玩。但大多數的小孩子已成群結隊,根本不會注意到角落裡坐著一個誰。

有時,大人找來小朋友,請小朋友跟他一起玩,他會說:「不要。」然後不時對大人說著:「我好無聊,都沒有人陪我玩。」

社交活動,對孩子來說是件大事,能夠在團體中與大夥兒打成一片的孩子,人際關係會比較圓融,也比較能夠適應各種不同的環境。個性比較內向害羞的小孩子,有時真的讓人很頭痛呢!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a61329&aid=8691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