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胖胖豬縫屁股
2013/09/21 12:03:47瀏覽84|回應0|推薦0

寫於2008/12/29

小小兵有絕招7-胖胖豬縫屁股

來念有趣的兒謠

摩托車,噗噗噗,胖胖豬,沒扶好,

唉喲一聲掉下來,摔破他的大屁股。

雖然胖胖豬的家離學校很近,可是胖胖豬懶得走路,常要媽媽騎摩托車載他去學校。豬媽媽騎車很小心,出發之前一定會問胖胖豬:「安全帽戴好了沒?手抱緊了沒?」

胖胖豬覺得媽媽真是囉唆,每次都問一樣的問題,總是不耐煩的回答:「知道了,知道了!走吧,快走吧!」

有一天胖胖豬賴床,就快要遲到了,胖胖豬十萬火急的催促著媽媽快一點。豬媽媽騎上摩托車,還是一樣問胖胖豬:「「安全帽戴好了沒?手抱緊了沒?」胖胖豬還沒等媽媽說完,就說:「好了好了,媽媽,快快快。」

其實胖胖豬的安全帽只有放在頭上,安全扣根本沒扣上。豬媽媽出發之後,經過一個小坑洞來不及閃避,車輪陷進洞裡又彈出來,胖胖豬也跟著飛了出去,那頂沒扣安全扣的帽子,咻的一聲,掉下來蓋住胖胖豬的臉。胖胖豬伸手去扶安全帽,然後重重的摔在地上,昏倒了。

豬媽媽連忙抱起胖胖豬,往象爺爺的醫院衝,象爺爺替胖胖豬做了詳細的檢查,還好,骨頭沒斷,也沒有腦震盪,不會變成「植物豬」。

豬媽媽總算放下心中的大石頭了。這時象爺爺拿出一隻針,說要縫屁股,胖胖豬一聽到「縫屁股」,馬上醒了過來,原來屁股摔成四片,不縫不行啦.....

我和兒子也是摩托車一族,每天上學,都騎著小紅出門。雖然兒子會自己戴安全帽,但出發之前,我還是會幫他檢查一下,安全扣有沒有扣緊。而且為了應付路面上突然出現的各種大小坑洞,我的車速大概只有20公里。兒子都笑媽咪騎的是烏龜車。

因為兒子個子小,所以他都坐在我的前面,雙手抓著後照鏡。我曾經看過許多驚險的鏡頭,小小孩坐在摩托車後座,雖然雙手抱著前面的大人,但小孩已經趴在大人背後睡著了,隨時都可能鬆掉雙手摔下來。真是太可怕了。如果真的要讓小小孩坐在摩托車後座,最好用背帶綁一下,比較安全。

像有時東西較多,兒子沒辦法坐前面,我會讓他坐到後面去,但我都會一直跟他說話,發現他手沒抓緊,也會提醒他。

父母多一分警覺,可以減少發生意外的機率。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a61329&aid=8632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