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十四堂人生創意課1-如何畫一張自己的生命藍圖
2015/11/24 13:43:48瀏覽127|回應0|推薦4

這本書是創意人李欣頻在大學講課大綱 與演講稿中整理出來的十四個課堂主題,她說或許對大學生來說,有些東西或許因為太年輕還暫時用不著,不過記下來,可以在未來的路上及時提醒他們一些事。

第一堂:如何在意外頻仍的時代活下來-從紐約九一一恐怖攻擊事件到SARS疫情,談How to Survive的生存遊戲

第二堂:如何開挖自己的生命穴脈-從電影「偶然與巧合」到「變腦」談自我潛力的各種繁衍

第三堂:如何畫一張自己的生命藍圖

第四堂:如何栽培自己-從五項養成教育開始

第五堂:如何建立獨特的自我風格

第六堂:專心就是最大的力量

第七堂:拉大自我格局,漂亮的場面調度

第八堂:不中止的自我要求與評量

第九堂:精通多項技能,與各菁英Hyperlink的多孔變頻插座

第十堂:如何在二十五歲前順利接班

第十一堂:智慧與知識的均衡比利

第十二堂:低谷反彈,高處思危,如何愉悅自處人生高低曲線

第十三堂:想像力讓你看到不一樣的世界

第十四堂:相信自己能為這個世界帶來獨特的生命驚喜

其實這本書不是我的菜,本來是想借給孩子看的,想說自己先看一遍,但是看了之後覺得內容實在有點深度,孩子應該看不懂,說真格的,連我都看不太懂。

作者在書裡用了非常大量電影來說明這些人生課題,但是這些書中提到的電影,幾乎有百分之九十五以上是沒看過或沒聽過的影片,因為不知道電影在表達什麼,以致於無法瞭解文章裡頭所要傳達的東西,真的是有看沒有懂。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a61329&aid=36656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