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向殘酷的仁慈說再見:一位加護病房醫師的善終宣言
2024/08/03 21:47:25瀏覽33|回應0|推薦0

《向殘酷的仁慈說再見:一位加護病房醫師的善終宣言》,陳秀丹作品,2010年10月三采出版。

【博客來書店網路簡介】

 每段生命都有終點,當你也即將面臨這一天時,你是否願意終日躺在病床上,無論你有沒有意識、痛不痛苦,都要被強迫灌食、打針、插管、抽痰、擦屁股……?

  如果你自己都不願意,又怎麼能夠以「愛」、以「孝順」之名,對臨終的親人做出如此折磨他的決定?那已是一種凌虐病人的行為。

  陳秀丹,一位累積十數年經驗的加護病房醫師,親身經歷過無數個病床邊上演的真實故事,透過她的眼睛,讓我們感受到臨終病患及其家屬的痛苦、愛與淚水,更讓我們看見──無私的愛,才是真正的愛。只有面對死亡,我們才能學會真正活著。

作者簡介

陳秀丹醫師

  擁有快樂的童年、愛我的父母親和七個兄姊,以及疼愛支持我的老公、一雙可愛的兒女,是我感到最幸福的事。有良師益友的提攜、有志同道合的夥伴一起工作、有能力幫助別人,是我覺得最感恩的事。參與SARS的防治工作,讓我對醫師的神聖使命有更深刻的體認。

-------------------------------------------------------------------------------------------------------

生命終有時,年過半百的我們,總有一天會經歷至親或自己病危的時候,我們也都知道,無效的醫療只會增加病人的痛苦,可是有時候,就是無法放手,這種情形,相信大家都聽過或者經歷過,所以我和先生都已經簽署了DNR,也簽了大體捐贈同意書,也交代了孩子,若是這一天真的到來,不要難過,就讓父母好好的、安心的離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a61329&aid=180873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