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手繪里斯本OLA小旅行
2024/07/26 17:10:43瀏覽34|回應0|推薦0

《手繪里斯本OLA小旅行》,肉拉作品,2011年9月華成出版。

【博客來書店網路簡介】

      里斯本,一座時光暫停的古老城市,
  高低起伏的地形、如迷宮般的曲折巷弄,
  常見路面電車與車子爭道的驚險景象;
  髒亂的街道,有趣的塗鴉總是讓人會心一笑;
  花花的磁磚藝術,讓建築更是繽紛多彩……
  葡萄牙真是個很有意思的國家!

  一張奧畢朵小鎮的街景照,萌生了想去葡萄牙旅行的念頭。

  奧畢朵的狹小街道,兩旁接連著白色小房子,藍色的、黃色的窗框,橘紅色的屋頂瓦楞,窗台或門前,開滿桃紅色花朵的小盆栽,豐富的色彩改變了我對葡萄牙的印象。

  「如果想來歐洲,請務必來葡萄牙看看。」這樣略帶偏心口吻的推薦,實在是太想昭告全世界,我所看到的一切。

  搭乘復古的28號電車感受里斯本起起伏伏的斜坡風情;花少少的錢就能品嘗道地的沙丁魚料理、美味的百年蛋塔,再來一杯香醇的Galao咖啡;體驗在古堡聆聽Fado民謠音樂會、享受阿法瑪的迷路之旅、跟正在陽台上窺視的老婆婆說聲Ola(你好)。即使被熱情的陽光畫上了記號,仍要持續地探險,這是發掘葡萄牙的一大樂趣,用雙腳及心才能體會出來!

-------------------------------------------------------------------------------------------------------

2019年暑假,我和妹妹參加旅行社的西葡13天行程,但那次旅遊的重點是西班牙,葡萄牙只是蜻蜓點水帶過,雖然西班牙的高第建築非常吸引我,但是葡萄牙在我心中更有魅力和神秘感啊!那時幾乎把圖書館裡跟葡萄牙有關的書都借回來,但怎麼會漏了這一本?最有可以的原因應該是關鍵字,因為我搜尋的關鍵字都是葡萄牙,於是這本就成了漏網之魚。2024年,我再度踏上葡萄牙,回來之後又把相關的書借回來重看,沒想到就意外發現這一本《手繪里斯本OLA小旅行》,除了介紹里斯本,還有里斯本近郊的小鎮-埃武拉、奧畢朵(奧比多斯)、新特拉山城、羅卡岬,最後還介紹了波爾圖。

作者在書裡有提到他是因為一張奧畢朵小鎮的街景照,才萌生了想去葡萄牙旅行的念頭。好巧,我當時也是因為在奧比多斯停留的時間太短,好希望能夠有多一點的時間可以看看這個皇后的城堡,於是才有了今年的葡萄牙之旅。

雖然作者在書末有寫到葡萄牙自助旅行超簡單,但對於沒有自助旅行經驗的人來說,還是會擔心會害怕。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a61329&aid=18085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