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旅繪台灣:用畫筆,記錄這座島嶼最感動的風景
2020/10/05 10:29:56瀏覽206|回應0|推薦3

《旅繪台灣:用畫筆,記錄這座島嶼最感動的風景》,林致維作品,2020 馬可孛羅出版。

一九二〇年,佐藤春夫受朋友邀請,來到這座熱帶島嶼排解東京生活的苦悶,找尋心靈的自由。最後,他為這段旅程訴諸文字,我們得以窺見日本時代台灣豐沛的人文風景。這本《旅繪台灣:用畫筆,記錄這座島嶼最感動的風景》是作者林致維追尋佐藤春夫百年前在台灣遊歷的腳步,一步一腳印之後書寫而成,有文字,有插畫,真的是一本很棒的作品。

內容:

第一站 基隆:和平島旅情記
第二站 高雄:城市的舊風景
第三站 台南:佐藤春夫的文學地景
第四站 日月潭:二〇一九的旅人
第五站 能高越嶺道:與山的相遇
第六站 鹿港:小鎮對話之旅
第七站 台北:日與夜的散步

這些地方我都不適很熟悉,也很少去,台灣雖然不大,但說真的,很多地方都沒去過,就算去過,也只是走馬看花,沒有所謂的深度旅遊。今年因為新冠肺炎,大家都無法出國,所以國內旅遊就大爆發,只不過如果是假日,走到哪裡塞到哪裡,旅遊品質大打折扣。看了書裡介紹的各個地方,都讓人很嚮往,和平島我好像沒去過,下次要安排時間去看看。高雄這二年去了三四趟,原因是因為訪友,這國境之南真的很美,只是去一趟要花上好多時間。台南和鹿港也是我很喜歡的地方,只是每次也是匆匆來去,都是觀光客行程,希望以後能有時間來趟慢遊。日月潭去了好幾次,不過沒有登過拉魯島。能高越嶺道則是第一次聽到,登山行程對現階段的我來說,有如天方夜譚,只不過看朋友去登山,我一點都不羨慕就是了啦!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a61329&aid=151217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