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成長故事集
2014/05/16 10:33:07瀏覽667|回應0|推薦0

寫於2014/3/16

這本由張曼娟老師主編的成長故事集,收錄的文章有:

 一、童年之星

貼紙秀~簡媜

弟弟~張愛玲

廁所的故事~阿盛

憶兒時~豐子愷

飛翔的童年~高培耘

 二、守護之夢

自私的巨人~王爾德

守望的天使~三毛

我教給你們一個孩子~張曉風

我的天才夢~侯文詠

橘子~芥川龍之介

 三、思念之河

童仙伯伯~琦君

紅頭繩兒~王鼎鈞

爸爸的花兒落了~林海音

安琪的平面圖~詹雅蘭

辣妹處處香~張曼娟

四、追尋之森黑~孫梓評

帶著水母去流浪~張維中

麵包的秘密~奧亨利

你會找到我~黃羿瓅

小王子之豢養狐狸~聖修伯里

這書是給兒子看的,但我習慣把給孩子看的書也看一遍,除了知道書的內容是不是適合之外,如果孩子願意跟你分享某篇文章時,自己才不會一問三不知。比如兒子在看琦君的那篇時,會說他們的國文課本有收錄琦君的文章,問我知不知道這位作家,呵呵~這時就是媽媽我講古的好時機啦!除了跟孩子分享自己國中時最愛讀琦君的作品之外,長大之後又重讀一遍(書房裡有一篇篇的讀書心得可以佐證啊!)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a61329&aid=13377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