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媽媽沒告訴我
2014/05/15 16:04:04瀏覽111|回應0|推薦0

寫於2014/2/20

城邦【成長.閱讀.寫作】認識自我系列-媽媽沒告訴我

巴貝柯爾的作品,個人風格非常強烈。

小男孩覺得很多生活裡的小秘密,媽媽都沒有跟他說。

比如:

肚臍有什麼用?是怎麼長出來的?

媽媽為什麼會忙到沒有時間陪他?

為什麼要上學?媽媽自己就被學校退過學?

男生和女生為什麼不一樣?

為什麼有些大人很難分辨是男是女?

為什麼有些大人的耳朵裡和鼻子裡有毛,可是頭上卻沒有?

爸爸媽媽為什麼要鎖門,不讓我進他們的房間?

為什麼這麼晚了,爸爸媽媽還要出門?

不能生寶寶的爸爸媽媽,去哪裡找小孩?

為什麼有的女生喜歡和女生談戀愛,男生喜歡和男生談戀愛?

雖然小男孩心裡有這麼多為什麼,不過他說,這沒有什麼好擔心的,時候到了,媽媽就會告訴他。

孩子在成長的過程中,總是會有疑惑,尤其是青春期的時候,很多事情,孩子都不知道怎麼開口問父母,父母也不好意思開口告訴孩子,這時候,好書可以助我們一臂之力。

這本繪本,光看文字,是看不出趣味的,精采的是巴貝柯爾畫的圖......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a61329&aid=13356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