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學真討厭
2014/05/15 15:59:34瀏覽51|回應0|推薦0

寫於2014/2/20

城邦【成長.閱讀.寫作】情緒管理系列-上學真討厭

這本繪本的插圖真的是畫得太「寫實」了,看了真的讓人覺得,上學是一件恐怖的事情。

故事是說有位小淑女,大家都叫她小布公主,她不想上學,希望把學校燒掉。說故事的人自稱「我」,但是看完故事之後,還是不知道這個說故事的「我」是誰?

我問她為什麼?

她說,她的老師是癩蛤蟆,教室是個小泥坑,煮飯的阿姨問他們吃蟲子、兔子大便和煤炭。

我想信小布說的每一個字,因為公主不會說謊。

小布每次走進學校,就會抱著媽媽的大腿,賴在地上,大哭大鬧。

小布說老師很恐怖,會把他們扔出窗外,逼他們光腳走在碎玻璃上,上課講話會被抓去砍頭,同學都是一堆流氓壞蛋和海盜,所以她不喜歡上學。

可憐的小布,還是被老師天天逼著去上學,但是畢業的那一天,小布哭得稀哩嘩啦的。

我問小布怎麼了?畢業之後就不必去上學了,不是應該高興才對嗎?沒想到小布說,她好想上學。

其實孩子到底在學校適應得好不好,是有跡可循的,雖然有些孩子再走進學校的那一刻可能會哭鬧,但如果一進教室之後,又都表現得很正常,或許上學時哭鬧只是對父母撒嬌;但如果孩子每天都死命的哭著不要進學校或教室,怎麼哄都沒用,或許父母就真的需要了解一下孩子不願意上學的原因。

不過,這個故事裡的小布公主也真的很誇張,把學校和老師說得那麼恐怖,最後畢業的時候,竟然只有她捨不得,這反差也太大了吧!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a61329&aid=13356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