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田莊兄哥的回想曲
2013/09/16 19:22:02瀏覽47|回應0|推薦0

這是電台的一個小單元,在星期一到星期六播出,每到星期六我都會準時收聽這個節目,內容有趣討喜….(請用台語發音)

內容人物:滴卡芬ㄚ嬤請用老ㄚ嬤的口氣,小平平和小三三、小芬芬用乳臭未乾列帶口吃的聲音發音...詳細分明....

 

今天播出的是小平平和小三三兩個乳臭未乾的小孩在外面椰子樹下玩耍….

小平平說:小三三我坐在椰子葉上,你幫我拖,小三三說:好ㄚ,兩個比鄰而居的小孩就玩了起來。當兩個玩正高興 時,小芬芬就走了過來說:小平平你在玩啥?小平平說:我坐在椰子葉上叫小三三幫我拖,很好玩。小芬芬說:我也要玩,我也要玩。倆個小男生說:好啊!

小芬芬說:我要給我老公小平平拖,小平平說:好ㄚ,你坐上去我幫你拖,這時小芬芬就坐上去了,但是小平平卻拖不動,告訴小三三說:伊祝檔 耶,小三三你和我做伙拖,兩個男生就拖椰子葉跑的很快,這時小芬芬突然哭了 起來說:人家屁股好痛喔!裙子都破去了 ㄏㄧ、ㄏㄧ、ㄏㄧ,人家要回去告訴滴卡芬ㄚ嬤,這時小平平和小三三兩個開始緊張 了,小平平說:我割椰子給你吃,你不要告訴ㄚ嬤,於是小平平就爬到椰子樹上割椰子,結果椰子掉下來剛好又掉到小芬芬的腳上,小芬芬大聲哭 著說:你丟到人家的腳了,人家的腳斷了啦!你們都欺負我,我要告訴滴卡芬ㄚ嬤說….,好啦!好啦!我剖椰子給你喝,你不要告訴滴卡芬ㄚ嬤,但是椰子要怎麼剖?ㄚ,用石頭敲,咦,怎麼不行呢?小芬芬說:卡緊勒啦!我哭很久我嘴巴很乾啦!這時小平平在樹上看到樹下竟然腿軟 不敢下來,啊!我有懼高症我會怕,不敢下去啦!

小三三你去我家拿梯子讓我下去,小三三就趕緊跑到小平平家拿梯子,這時滴卡芬ㄚ嬤說:小三三你要來找我們小平平嗎?我們小平平不在家,小三三說:滴卡芬ㄚ嬤,不是啦!我是來拿梯子的,滴卡芬ㄚ嬤說:你拿梯子要做啥?小三三說:小平平在椰子樹上不敢下來啦!

滴卡芬ㄚ嬤說:他怎麼在椰子樹上?小三三據實回答,滴卡芬ㄚ嬤說:喔!併在牆上的那隻竹子做的比較輕,這孩子真是,來梯子ㄚ嬤拿,ㄚ嬤和你來去…..

唉呦!小平平你爬那麼高,再不乖,阿嬤就讓你一直在上面,小平平說:我下次不敢了。這時小芬芬看到滴卡芬ㄚ嬤來時哭的特別大聲:ㄚ嬤,你都不疼我,我受傷了你都沒有看到我,唉呦:小芬芬你按怎了,裙子都破了,內褲也破了,屁股也擦傷了,看你們兩個如何跟人家的ㄚ公、爸爸、媽媽 交代,小芬芬:他們兩個都欺負我 ㄏㄧ、ㄏㄧ,真正是玩的太過火了,好啦!我先用梯子讓小平平下來,來小平平慢慢的下來,唉呦!阿嬤我快嚇死了。阿嬤:你兩個和小芬芬要相親相愛,怎麼可以欺負小芬芬,小芬芬妳也很愛玩啦!小芬芬:小三三我最討厭你了啦!每次都你你欺負我,人家我給小平平拖就好了,小三三:小平平說他脫不動,我才幫忙拖的(真無辜),小芬芬:阿嬤我嘴很乾,我要喝椰子,滴卡芬ㄚ嬤:好啦!ㄚ嬤剖給你吃,來一人喝一點,椰子很冷不能喝太多,會流口水

好啦!你們兩個惹的禍,兩個扶小芬芬回去敷藥,小三三:來用這個拖,小芬芬:不要啦!人家屁股好痛,人家的腳斷了啦!滴卡芬ㄚ嬤:ㄚ嬤看麥勒,沒有啦!沒斷去啦!破皮而已,來!你們兩個背小芬芬回去敷藥,小芬芬說:我要給我的老公背,ㄚ嬤說:蝦米老公 ?小芬芬說:我和小平平哥哥已經結婚了,ㄚ嬤說:你們什麼時候結婚?小三三說:扮家家酒時結婚的,ㄚ嬤說:沒有啦!你和小平平哥哥沒有結婚,你和小平平哥哥和小三三哥哥是兄妹啦!知某…..

2006/08/21 11:41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a52168&aid=8546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