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分享生產經驗
2013/09/14 13:29:12瀏覽68|回應0|推薦0

記得是8?年2/28日,那天晚上大概10點多了,先生還沒有回來,所以我還沒上床睡覺,一會兒接了一通電話,喂!我在派出所啦!話中帶有點醉意,心裡一股莫名,問我要不要過去,我在猜想不知捅了什麼摟子,不然怎會在派出所,我還是趕緊去看看。結果一群男人在那打撞球,我老公說他同學在那當警察,所以他才去那裡,喔!原來是這樣。並拿了一束中古的玫瑰花,示意我帶回去,我只好叮嚀他早點回家。

  不知過了多久,他終於回來了,我想他是帶著醉意來亂的,摸著我即將臨盆的肚子,跟孩子哈啦了起來,兒子!兒子!你有聽到爸爸在叫你嗎?弟弟!趕快出來喔!就這樣,好不容易他累了,睡了。

  早上約6點半我就起床了,想說早上的空氣好,在門外走走,因為臨盆將至(3/18),怕無聊訂了一份聯合報,就拿起報紙回屋裡,屁股還沒碰到椅子,奇怪怎麼水流不止呢?這是怎麼回事,我生第一胎時不是這樣的,就慌慌張張的到樓上叫醒,我老公說:要不要緊!我說:我那知道。他瞬間睡意全失,趕快跟朋友借轎車送我去醫院待產,在醫院辦好了手續又趕快折回去帶女兒。

  這方面,護士說是羊水破了,要靜脈注射,並教我躺在床上,又是聽胎音的,看什麼心電圖,就這樣好像把我綁在床上,我只是看著點滴,心想,滴這麼慢,這筒要滴到那時候,我就這樣不痛不癢的躺了到下午,後來護士把點滴調大一點了,這時我才發現這點滴慢是有來頭的,我開始感到輕微的陣痛,我除了不舒服,連叫都不敢叫,怕驚動了其他產婦及和我待產在外面的婆婆,我怕她會笑我,就這樣自己忍著,糟糕!越來越痛了,我快忍不住了,還是不敢叫出來,我告訴護士我忍不住了,她讓我去檢查,她說還沒,要我回待產室躺好。又過了一會兒,我感到胎兒真的快跑出來了,我實在躺不住了,我告訴護士我想進去產房,我堅持她趕快幫我找醫生來,因為有了第一胎的生產經驗,我變得更有主張,不要再敷衍我說還沒,我痛的快不行了,後來醫生來了,護士要我深呼吸,聽口令,來!深呼吸!用力,深呼吸!再來!就這樣護士在我的肚子上幫我把孩子推出來,一會兒,果然生了,哇!...孩子哭的好宏亮,我也一身是汗,現在換子宮收縮痛了,不過我相信我自己的直覺,不然我不知道還要痛幾小時。

2006/05/15 15:25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a52168&aid=8498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