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天的兩件小事
2012/03/29 21:04:12瀏覽131|回應1|推薦7


1.下午第一堂課結束後就沒課了,本來想躲回那個不會有人發現的地方去好好休息到晚上...,不過這時間太長了,但是要我會宿舍整理筆記的進度,沒~力~氣~(=v=),所以說還是留下來聽課吧...。

結果課堂上就看了大概在2005年(還是什麼時候)時滿月圓那裡好像決定要建新的客服中心和教育館而要砍掉48棵柳杉什麼的,看完之後覺得:

就算純粹以經濟方面去考量,林務局那只看自己要的那一方面的思維也是不和效益的,因為他們一定沒想到雖然只是柳杉一物種,但是都沒看到柳杉旁邊那些「什麼什麼的(啊就略過啦~~^^)」被受棲地威脅進而影響到整個生態系,那麼「這些以前被日本引進的經濟物種真的可以無恙!?」還有,影片中有人提到可以和有木國小合作可以達到遊客中心的功能和生態教室目的兩全其美的方法...,不過個人認為「林務局行事很封閉且少根筋(像這種事就是要一開始攤出來和大家討論嘛!悶兒在那兒以為會比大家商討過後的結果來的有利益還是夠平衡嗎!?),做出決策時目的也太過純粹,不懂得「點、線、網」的概念。」

欸咦~~~!!!「太過純粹」這句話並不像是我這種 純粹的自然人(會用自己的科學模式的屬性來做事情的人都被我歸為 科學的自然人,例如:老爸、其他都是老師...) 會說的話呀~~(0A0!!...)

2.課堂結束。

於是我又回到那邊去休息,靠在樹上大概一個半小時左右,改換坐在樹上,屆時就看到在我面前的蚱蜢一邊爬著一邊啃食某個纏繞在芒草上的綠色藤蔓植物,看到牠這個樣子,真的覺得好可愛呀^v^!!

然後觀察沒多久我身後就出現很吵雜的鳥叫聲,首先是看到一群山紅頭從離我約8公尺的角桐樹飛到我身後的樹上及草叢中,稍微先不理牠們先回頭靠著樹一下時,有一兩隻不知道是什麼鷦鶯的在我前方約4公尺的草叢中在窺看我和我身後的那群...,果然沒多久後就聽到不一樣的鳥叫聲(兩種聲音都是在「叫陣」的那種),三、四隻黑枕藍鶲從山紅頭的反方向飛了過來(帶亂來的),然後兩方互相警戒、打起來...。

我想說讓牠們慢慢鬧吧!於是回頭靠著樹在休息一下(蚱蜢兄牠依舊在... ...),黑枕藍鶲的聲音有點近了,結果馬上就有一隻黑枕藍鶲飛到離我不到三公尺的樹枝上,我們兩個好奇的互瞧了五秒鐘左右後牠又回去助陣了(蚱蜢兄牠還是在... ...),兩群鳥完全忽略我的存在在離我直線距離約6公尺的地方互槓(這時候我已經轉回頭一邊靠在樹上一邊看著蚱蜢兄在那裡爬爬啃啃...喔好可愛),瞥演一看,那個什麼鷦鶯的,又探出頭看戲了(反正與我無關)。

哦...!都回去了,氣溫也下降了,果然時間到了就是要老老實實的休息,鳥是如此,我也不例外,才不像那些年青人一樣(話說我也不認為我是年青人,而是在這之前的)

好~啦!那~回去吧~~!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321458&aid=6274485

 回應文章

需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3/29 21:54

看吧,相機沒帶回學校去。不過你真的天生就很有小動物緣^^

很好奇你的荒野自然名會是什麼....


夕陽依舊那麼美麗,明天還是好天氣^^

http://jac3158.com/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