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50214 七星南峰─測試新裝備
2015/02/17 23:03:48瀏覽318|回應0|推薦2


之所以遲遲沒有發表文章是因為UDN系統的問題,就連一張一張上傳只有約六分之一的機會能上傳成功...這篇文章以後我會找老爸問問那個新的部落格平台並重新經營:

http://blog.roodo.com/yarg

這次的行程主要是來測試我的新裝備──58升OSPREY背包(紅)和保暖頭巾以及保暖衛生褲。測試完的結果可以說得上是毫無缺點,不過我還要再適應和以往不同的重量,一趟行程走下來發現若每次都背這樣的重量上山確實是非常好的訓練,在我平常使用的登山技巧上是很有挑戰的...一個沒注意就會失去重心。




老實說...我真的不曉得要有怎樣的自然事件才能讓樹長成這模樣。










金露天宮這裡的景觀和視野都非常好...給人的感覺也非常舒服,但就是沒什麼人來,搞不好是以清修為重吧!

往上走的路邊有好多的小月桃,繼續走下去所能見到的就是保留度高(?)的原始林相...陽光經過樹冠層而下至樹林底層的綠光給人的感覺非常親切。對了...要從此上七星南峰的人麻煩和我們一樣「走右邊」的叉路,雖然會滑到爽翻天...也可能碰到踩踏點被自己毀掉的窘境,但只要使用踢躂步把踩踏點建立出來就不成問題,且我個人十分不建議一開始就和那個很深層的包籜矢竹叢奮戰,直到出竹林前能見度會越來越差。









到七星南峰之前有一段空白期,那個時候我和老爸正在為包籜矢竹林下濕軟的腐質黑土地形傷腦筋,本來想悠悠哉哉地(作死中...)度過那段險路,結果和老爸兩個人毫不意外的被看起來超級穩固的踩踏點給弄了...然後我的白袖子首次因為登山而弄髒以及大二以來第二次(第一次是武陵四秀)要抓旁邊的草本或禾本科植物才能上去,因為實際能用的踩踏點趨近於零,太大意的話...我想要不小心摔到路線以外的地方也是很簡單的。

上山頂後好好順個氣...然後接著一定要做的事就是把我和老爸的魚鷹背包拍合照(登頂照),就剛剛的測試的感覺來看,只要我習慣重量...這個背包可以讓我發揮90%左右的靈活度,目前來看是100分。







左邊接往七星山主峰正規步道...右邊接往凱達格蘭遺址。已經是中午的時間了...仔細想想決定再去凱達格蘭遺址坐坐吃午餐。在沒有其他遊客行經的寧靜吃著三明治和濾泡式咖啡(林大咖啡)...除了身心上的愉悅沒有其他的敘述口語可用。更別說意外的發現到四年不見的好朋友...且遍佈於整個遺址中。









台灣胡麻花

第一次看到它是四年前和巡山行者阿伯在巴福越嶺看到一大叢,那個時期也是媽咪剛進振興護理之家沒多久的事情...我用盡各種方法讓自己轉移在媽咪身上的注意力,除了東方...再來就是攝影,當時也是接手canon20D沒多久的時間。當時第一次看到那一大叢的台灣胡麻花(遺址中的台灣胡麻花不知道為什麼比一般的小了兩號以上)除了想要嘗試各種角度拍攝以外...在這過程中也因為這種花的樣子無形中給我了一種很不一樣的寧靜,如果是搭配冷色溫的效果就更能傳達那樣的意境了。(當時對相機還不熟)

有趣的是...當天晚上回家躺在床上閉上眼睛出現了某種影像:在全黑的空間中,我曾使用過的各種攝影角度以及各式各樣的地方的"相片"從上方持續大量飄落而下並累積成堆,每張相片都泛著微微的白光...同時還可以聽到相片飄落的微微風聲。
我想當時的那個就是我開啟攝影眼的開端吧... ...。 















進入竹林的地點在 接回主峰正規步道往回走的觀景台的附近 ,提示到此為止(反正圈內人多少都知道這條路...圈外人就別嘗試了...出意外自己負責)。這條路沒有別的...就是竹林游泳就對了,可以的話不要用蹲走的方式前進,不然大腿會一下子沒力(我絕對不會說我就是這樣所以回家才鐵腿了兩三天)。

一邊行進一邊四處張望時就在想像著,如果我是什麼四足哺乳動物或是底棲型的中型鳥類的話...一定可以在這裡睡午覺睡得超級舒服吧~!(笑)










(走到後來會看到有放塑膠椅和黃布條的地標...距離出竹林已不遠)




這個背包一直到了大腿有點沒力的時候...都能提供我背負的舒適和穩定,我只感覺到重量的不適應而已,測試到現在行程快結束了,我的評價是滿分...而且顏色又非常漂亮,同樣都是中級山和郊山背包就算要說"完美"也並不為過。

下午三點多回到了金露天宮...這次登山雖然衣服弄髒了(不出錯的訓練之一...基本上行進過程會抓到東西和弄髒衣服就是警告一次),不過非常開心...尤其看到老朋友。














看老爸紀錄起點ING... ...0v0
起點就是像這樣的廢棄產業道路,附近(路邊地上...電線杆那裡)有掉落的藍天隊指標 ,看起來就像是施工到一半的入口就對了。










================↓↓↓ 植物紀錄 ↓↓↓================



紫金牛科竹杞屬 大明橘






馬兜鈴科細辛屬 大花(大屯?)細辛 (泛大花類細辛)






百合科胡麻花屬 台灣胡麻花






堇菜科菫菜屬 台北堇菜






龍膽科肺形草屬 台北肺形草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321458&aid=20968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