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50106 Click─ 就這樣吧...
2015/01/06 23:03:25瀏覽283|回應1|推薦6


總覺得哪裡不對近...今天總算找到原因了。感覺很失落,我不想說話所以寫日記。

老媽之所以在記憶上幾乎都沒有進步的原因的主要部分就是我們的表達方式有問題,表面上明明就是和老媽強調她「不是小孩子」,但實際上我們在和老媽互動上的行為和用詞都是把老媽「當小孩子看」。看起來好像只是心智上的影響,但這樣的方式無法讓老媽打從心裡了解到自己現在身分正是為人父母,行為暫且不論...主要是認知上並不會意識到"非常努力的"記下當下發生的事情是那麼重要的。

先前老爸有要老媽練習記下到老爸回來以前的今天發生過哪些事,僅僅只有一個禮拜的時間以內其效果非常好,那幾天的時間以後又恢復成原來的樣子。那幾天內老媽不會反覆的問我甚麼時候戴眼鏡的?怎麼長那麼高?好久沒看到你了?我生你多辛苦啊!我為什麼壞掉了?這樣的...,我們這些家人的事情都記得好好的。

雖然我知道這些... ...那又如何?我不是影響力最大的那個,我有在想哪一天老媽應該會忘了他有一個兒子和女兒也說不定。








恢復到這樣很難得歸很難得,沒有做好戰勝命運的心理準備就永遠只能維持一個樣子...甚至是往下跌,每次看到往下跌了每次想辦法拉回來...然後會發現一次比一次難拉。

看清現象狠下心來不是簡單的事,你要和自己的私心決鬥,而是我會選擇實際恢復程度最高的方法執行,因為我有辦法跟自己做對。
我的認定中自己是沒有任何的孝順行為的,要說唯一的孝順...就是說的這些吧!
就當作是我發牢騷吧。雖然還沒發生...但沒什麼好說是注定的。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321458&aid=20025168

 回應文章

需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06 23:30

前額葉是媽咪腦傷的地方之一,這個部分掌管情緒與情感,其影響不用說你也應該知道,基本上情緒的控制能做到目前的地步,算是相當不容易。

記憶的部份也沒別的捷徑,反覆說,一直說,一次一次去加深印象,媽咪也不斷去做記憶拼圖,拼錯了再重來,這個動作得要反覆不斷進行。當然漏失了一些記憶片段在所難免,盡力就是了。

腦傷病患有很大的機率會變成失智,唯一的作法就是讓媽咪不斷聽、說、想、思考,除了用更大的耐性,重複不斷做同樣的事情,有一點進步就再往前推進一點。

媽咪若不是愛我們這一家,也沒那樣的勇氣與力量可以回來,這一點你應該最清楚。


夕陽依舊那麼美麗,明天還是好天氣^^

http://jac3158.com/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