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動盪之後...─我等之想念 (上)
2014/03/26 16:36:21瀏覽543|回應1|推薦3

前幾天從爭取民主之聲的場所回家,但是回來沒多久之後察覺到此運動的策略與行動的不謹慎而神傷了整整兩天。但我有屬於我自己的本分,還是要重拾心情好好生活。

回到學校後隔天...該是繼續把沒完成的東西做完的時候了,就當我這麼想且要開始地當下,竟然沒想到內心有股既深沉又微弱的煩躁和鬱悶感,這使我不只是功課做不下去,最後連電腦前都待不下去了。面對這種做什麼都不是的情況就只能使用唯一的做法。那就是什麼都不做...。於是我無意識地將自己放在床上,整個小空間只有自己一個人安安靜靜的感覺還挺舒服,有意無意的開始想事情。

嗯...如果該發生的怎樣都跑不掉的話那真的是沒轍呢~!
雖然我一點都不想這麼認為,因為我自己根本就施不出力來而不甘心,事實上能施力的是此次學運的兩位領導學生,而我反而是身為一名真正的紀錄者。
說到紀錄這件事...普遍而最堪用的五元素就是眾所周知的人、事、時、地、物,但對我而言是有能力昇華到頂點的第六個元素,也就是指專屬於紀錄者第一人稱的「視角」的背景。打個比方,像我此次參加運動的目的主要是想到"原住民等弱勢族群以及今後山林土地權的式微"問題而贊同此運動的想法。

是的。這個學運就是指"反對兩岸服務貿易協定"的佔領立法院的運動。因為這樣的不平等條約將會導致我國自主權喪失,進而產生傳統族群與土地基本權利消亡的後續效應。這種條約要是通過就會使來自中國的龐大、吵雜、髒亂的聲音進駐台灣,甚至會被同化,為此我才去參與此次學運。起初我雖然在那裡看到某些相當自主的學生帶了一點點的小道具分享給大家(其實就是頭帶);某些學生已經待了兩天左右;某些小團體將外界捐贈的物資發給在場學生們,有人說今天(星期五)其實就已經失去焦點了,而我第一天沒有感覺,但到了第二天我聽到要學生包圍國民黨各地黨院以及發現閒雜人等越來越多時才察覺到不對,尤其是看到我身旁的兩朵向日葵因人多而被踐踏得扁扁的時候我就知道我該離開了,沒有意義了。
回到家睡了覺靜了下來和老爸談起這件事很明顯發覺到感情在理智之上即將導致敗事的後果,但是無論怎麼對誰憤怒、怎麼傷心痛苦都是沒用的,因為這樣改變不了任何事。

接著還是要好好繼續過生活... ...
生活?這種說法講出來很簡單...但實際履行真的是這樣嗎?
恐怕忽略了自己的某些疑問,這些因素也將使覺悟的道路有所變化,但目的是不變的。

我就這麼想著...想著... ...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321458&aid=11985920

 回應文章

需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26 22:43

光想是不夠的,打個工歷練一下自己吧。

「學而不思則惘,思而不學則殆」,你現在傾向於後者。


夕陽依舊那麼美麗,明天還是好天氣^^

http://jac3158.com/blog
Yamabito(eric321458) 於 2014-03-27 07:57 回覆:

我才寫上篇而已耶...就這樣回覆啦!!!

你要等最後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