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水滴中體會物理學
2009/08/30 07:22:36瀏覽1474|回應1|推薦5

撰文/安康高級中學  朱晉杰(小豬老師)

物理學中的光學部分,有討論到彩虹形成的原因是靠陽光通過水滴後,進行折射與反射而產生的,而在天幕上,我們看到的是一個大大的陽光散射圖,但你有沒有想過,如果直接在水滴中觀測萬物,將會有什麼樣的樣貌呢?

物理學給人家的感覺是冷冰冰的,物質特性與作用的科學,但透過水滴看萬物與生命,似乎物理學更有感覺,生活中處處是物理,就例如我的訪客簿上有位學生萊姆留了這樣子的一段話:

抱歉

不小心晃到這個網頁

我是台北市某高中學生

我想問一下

您生活中有哪些事件值得實驗

我有事在身=ˇ=

拜託囉

我回應給他的就是:生活到處都是物理學,你想做什麼就做什麼實驗吧,不要想太多~~

現在讓我們來欣賞一系列的相關照片,看你有沒有被這些物理現象感動到?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pig&aid=327087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張張精彩
2010/10/02 22:59
每一張都讓我看得是「目瞪口呆」,真想拍案叫好呢,頭一次見到微小的小滴竟有如此的美麗世界,真的好神奇,要拍攝到如此美麗的小水滴,想必相機也要挺高級的才行吧?原來這麼不起眼的小水滴竟然可以如此呈現,真的太讚了。

謝謝小豬老師精彩的分享喔!
朱晉杰(epig) 於 2010-10-05 10:54 回覆:

這是幾年前人家轉寄給我的資料,在水滴的世界中,光學竟然展現出無比的美麗畫面,這真的是我們始料未及的。

生活中到處都有物理現象

很多的光學影像都很令人震撼

如及光與雷射光影

都充滿了很奇妙的畫面耶

希望以後多多找一些相關的資料來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