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udn小吃)士林夜市之家人.麵線.媽祖
2010/08/13 20:36:33瀏覽1915|回應1|推薦30

我們家每次來逛士林夜市,有個地方一定不得不去,那就是媽祖廟。逛街逛一逛,就會逛到媽祖廟拜拜,拜完後就會來一碗有名的廟口麵線─阿亮麵

這家麵線是開了30多年的老店,一直以來都是在廟口做生意,簡單來說,就是靠媽祖吃飯,生意都很好的;外面桌椅要是坐滿的話,客人就會到媽祖廟廟門口的階梯來坐,形成一個有趣的現象。

會這麼受歡迎,東西當然要好吃啊!要不然光是靠媽祖保佑也沒用阿,阿亮除了賣麵線之外,還有賣甜不辣,我是好久沒吃到他們的甜不辣了。

一碗麵線常加的,不外乎是蚵仔&大腸,阿亮除了2個都有之外,還加了肉羹,上面再放些九層塔,可以幫麵線提味,加一點辣會更好吃。蚵仔上面有裹太白粉,我不知道店家這樣做的用意是什麼,但說實話,我實在不太習慣吃有裹粉的,感覺吃到都是太白粉的味道。

大腸一吃下去,就吃到了滷香,光是看色澤就知道店家有花心思在大腸上面,我很喜歡吃大腸,大腸在麵線的味道口感如何是很重要的,現在不少賣麵線的,大腸都滷不夠味要不就是根本沒有滷,我吃到最後都覺得好掃興。

蚵仔、大腸、肉羹已經成為這碗麵線的三劍客了,似乎缺一不可,很少賣麵線都是三樣都有的,九層塔吃進嘴裏,更是滿滿的香氣,麵線老闆事先有加烏醋,吃的到烏醋的香,但不會太酸太鹹;媽媽說麵線味道很剛好,不會說太鹹,好吃到我弟每次都要吃2碗才罷休。

好久沒吃阿亮的甜不辣了,這次抓住機會點上一碗,甜不辣重要除了食材之外,醬料更是不可省略的主角,醬料鹹度剛好,對於我這重口味的而言,也不會說太淡,吃完的醬加入高湯,喝完不會口渴,只是....湯上面還浮著一層油......

好吃有名到都上報,成為附近學生的最愛

下回來逛士林夜市時,別忘了拜拜媽祖外,還記得來一碗有媽祖[撥比]的麵線&甜不辣,保證你也會被這好滋味所感動的!!也順便體驗一下坐在媽祖廟階梯下吃麵線的新鮮感吧!

阿亮麵線

02-28816860

台北市士林區大南路84號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nvelope&aid=4318050

 回應文章

**J I 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家揪團來票選
2010/08/15 12:03

大家揪團來票選

臺北市特色夜市選拔:為士林、寧夏、華西街夜市催票

http://www.2010night.com/game.aspx


~平安快樂 喜樂永遠~JIM祝福您!
【 治癒任何疾病,其實並不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