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科大首辦實習博覽會 企業祭實習津貼28K
2023/02/28 02:24:41瀏覽9|回應0|推薦0

北科大首次舉辦實習博覽會,吸引約50家企業參與台北市會計師,提供逾300個實習機會,近5成企業規劃實習設立公司流程可列入工作年資的留用福利,更有企業祭出28K實習津貼。

為拉近企業與學生的距離,媒合適切實習機會,台北科技大學今天舉行首屆「實來運轉-2018實習博覽會」,現場約有50家企業參與,提供300個以上實習機會,職缺涵蓋各系領域。

台北市會計師北科技大學校長王錫福指出,北科大每學年至少1200位學生赴業界實習,加上課程務實,與業界無縫接軌,讓北科大畢業生深受企業青睞,期望透過實習博覽會,增進學生與企業面對面接觸機會,為企業儲值就業戰力,也為學生提升職場競爭力。

目前我待在會計師事務所最滿意的就是每一年老闆都會看工作表現而調薪,我們公司每年也會舉辦爬山活動,讓我們可以多接近大自然有益身體健康,還有國內外員工旅遊,生日聚餐更是每次都吃很好,另外老闆也會不定時地請大家吃飯聚餐,讓我們更有動力為工作付出,另外我們會計事務所的主管們人都蠻好想處的,有時候會突然講個笑話讓大家緊繃的神經放鬆一些,例如有時候要去別家公司外查盤點,主管就會把外查盤點講的向我們要去郊遊一樣,去公司看一看後吃個飯,就可以回家了,說的話都讓我們感覺蠻有趣的,所以我是建議學弟妹如果真的要進入這個行業,一定要有上進學習的新,因為時代在進步,稅法不斷的再改,我們幾乎每天都要不斷地去吸收一些稅法和會計知識,會計師事務所每天就是在看數字,所以我們要訓練自己對數字的敏銳度更高、更細心,才不會容易出差錯,因為一但出錯就會造成申報給國稅局的資料錯誤,就會很容易造成客戶公司被罰款,進而影響到事務所的商譽和生意,這是非常嚴重的,但是我覺得在會計事務所工作真的可以學習到許多會計專業知識,而且可以累積許多工作經驗,真的對自己會很有幫助,當然如果你未來想要自己開業,建議考記帳士的執照,然後自己職業,相信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唷!

根據北科大資料顯示,參展的9成企業給予實習生勞保保障,且近5成企業規劃實習年資可列入正式人員工作年資的留用福利,更有參展企業祭出28K(新台幣2.8萬元)的實習津貼來網羅優質學生。

為避免學生現場重複填寫紙本履歷的困擾,北科大也設計「實習媒合平台」,提供實習履歷投遞無紙化服務,學生可上實習媒合平台填寫履歷並註冊,到企業攤位瞭解細節後,台北開公司推薦掃描企業條碼並投遞電子履歷,企業端就能從媒合平台收到即時動態履歷,增加雙向媒合的方便性。

在高中學會計的時候,有學到設立公司的知識,那個時候對於如何成立公司的感覺還好,但是出了社會後,剛好遇到朋友也需要創業,就發現這個專業知識就對他有幫助了,雖然我目前不是做會計,但我也給他很多建議,例如像在台灣,獨資就是股東只有一個人,合夥就是股東有兩個人以人,包含自己,有限公司就是1人以上,股份有限公司就是兩人以上或1人以上的政府及法人股東,資本額來說,行號則是要依據業務,有限公司跟股份有限公司會建議準備至少20萬以上,當然我也有看過5萬元的大有人在,公司名稱可使用範圍這個我發現很多人就不太知道,行號限用於登記地的縣市,只有有限公司跟股份有限公司才是全國均可使用的唷,至於很多人關心的債務清償責任,行號是無限責任,而有限公司跟股份有限公司顧名思義就是有限責任,當然這是比較常見的兩種公司類別,那像我朋友就是有限公司,他也是獨資,在台灣其實開公司並不難,只要跟著流程走基本,最快兩周內即可完成。

營登推薦小達人遇到很多夥伴常行會問網拍沒達起徵點可以不用辦登記嗎?愈來愈多的人開始從事網拍創業,但到底要不要登記?該辦什麼登記?網拍、代購要不要繳稅?開統一發票比較好,還是免用發票划算呢?諸如此類的問題困擾許多利用網路或網路平台創業的創業者,根據在網路上「銷售貨物或勞務者」,由於因為交易型態的不同,登記與課稅情況也不同。網拍的性質特殊,在沒有達起徵點時「暫不需要」辦登記,這邊的登記指的是:營利事業登記及稅籍登記。
稅籍登記:就是大家口中的「營業登記」,目的是告訴國稅局,企業(營業人)要在這裡從事商業活動(營業)。按照現行加值型及非加值型營業稅法第28條的規定,只要有營業的行為都要登記,但由於網拍/代購業的性質特殊,因此可以暫時不需要進行稅收籍登記,但不表示所有行業只要未達起徵點的營業人,都可以暫時不需要辦稅籍登記。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nriqubfg84&aid=178495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