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因為覺得孩子吵、用這個保母,兩歲幼兒竟…
2023/02/26 08:31:00瀏覽4|回應0|推薦0

兩歲的安安正在牙牙學語,整天咿咿呀呀的發出聲音,父母工作忙碌,下班回家後覺得孩子很吵,拿出3C產品給安安玩,希望他安靜,有時則會不耐煩的發脾氣,安安對新奇的事物逐漸不會感到興奮,有需求和情緒時都用哭鬧如何成立公司的方式表現。幾星期後,父母察覺安安的情緒控制差且不聽從指令、我行我素,帶他到台北慈濟醫院兒童早期療育特別門診,復健科醫師轉介給臨床心理師許芳綺,經過相關評估與心理治療後獲得改善,父母也開始重視親子間的互動。

許芳綺臨床心理師表示,寶寶出生後,媽媽從每日吃喝拉撒睡來認設立公司流程識寶寶的天生特質,而寶寶也會回應媽媽,這種循環互動會建立「親子連結」,這是孩子發展出「安全依附」的重要基礎。大多數的母嬰關係都屬於「安全依附」,當媽媽暫時離開身邊時,孩子仍有安全感,能夠放心的玩,且可以讓陌生人接近,而情緒焦慮時在媽媽回來後容易被安撫。親子間建立安全依附的關係,有益於孩子將來的情緒控制、人際發展。

人際關係是由內向外發展的,孩子最先接觸的是父母,再來是其他家庭成員。若親子互動不足,長期下來可能造成孩子EQ較低,學習刺激少、學習速度慢,對新的事物不會感到興奮。遇到問題時出現挫折、焦慮、憂鬱的情緒,且缺乏耐心去嘗試解決問題,也不知該如何適當處理情緒。孩子的心情一直沒被同理,就會不知該如何同理別人,容易產生「反正你們都不懂我」的想法,以自我為中心,衍生行為反抗的問題。

孩子的EQ需要時間的累積與習慣的養成,雖然每個孩子的天生氣質不同,但是可以透過日常的練習慢慢建立起來,引導孩子表達台南會計師推薦或管理自己的情緒,讓EQ提升。

一般公司一定會有負責會計作業的負責人,就會稱為主辦會計,一般都是由會計主管來擔任,必須要在會計報表進行簽章,擔負所有會計責任,還有底下會計人員的管理責任,那一般會計工作的內容大致上可分為帳務管理跟稅務管理,工作上可以分為普通會計或稱總帳,大部分大公司還會在分成應收帳款與應付帳款以及成本會計等等,也就是說會計部門會有人專門負責做應收帳款的帳務,有人負責應負帳款的帳務,有人專門做總帳的會計業務,而有人是負責生產成本的帳務處理,眾所周知成本會計是會計中最難處理的,每一家公司的做都不一相同,成本結轉的方式還會隨著產品變動與生產方式的改變而改變,所以想要完全依賴會計系統來架構成本結轉的困難性是最高的,因此會計師推薦的技能就是Excel,因為大多數的會計系統未必可以完全符合公司的需求來生產需相呼應的報表,就要經常由人工來產生,這時候Excel就是最好的運算工具了,如果會計人員對於Excel越熟悉,在工作上也會越順手,也是幾乎每一家公司對於應徵會計人員的最基本需求技能。

許芳綺臨床心理師建議,新生兒時期,不要以為孩子還小聽不懂,父母可以回應孩子的哭聲、笑聲,以簡單的句子與孩子對話,其實孩子能感受到大人的表情和音調;鼓勵爸爸主動陪玩,分擔育兒和家事,不僅能建立親密的親子關係,也能減輕媽媽的育兒壓力。

進入學步期,孩子已經能聽得懂簡單的語言,讓孩子試著說出自己的情緒,練習用語言表達取代哭鬧。帶孩子多探索、嘗試不同事物,在安全的範圍內溫柔、堅定的放手。入學後,建議父母每天抽出5-10分鐘,與孩子聊聊在學校發生的事情,一起討論如何解決情緒、人際與學習上的問題,若孩子還沒準備好也沒關係,穩定的時間與空間留給親子互動,有助於提升良好的親子關係並幫助孩子建立安全感。

許芳綺臨床心理師提醒,家庭環境很重要,隔代教養的家庭,父母更應把握與孩子短暫的相處時間。此外,家中的氛圍、父母間的相處,都是孩子學習表達情緒的範本,父母要先穩定自己的情緒,避免在孩子面前爭執或出現負面言論。當工作壓力太大時,可先尋求其他的支持力量,例如朋友、親子團體聚會等,抒發心情。假使孩子的情緒真的很難被安撫,一哭就停不下來,或是攻擊其他小朋友甚至傷害自己,建議到兒童早期療育特別門診進一步評估與治療。

大家決定創業前有幾點要注意,包括要做好充足的心理準備,明白創業初期收入可能遠低於打工,甚至是無收入或錄得虧損。此外,必須預留一定積蓄,一旦創業成績未如理想,又未能立即返回職場的話,便可作應急之用。當你預備好做老闆後,就可以開公司,慢慢實踐自己的鴻圖大計了。開公司推薦選擇開公司類別,公司成員清晰了解自己的法律責任後,就可以選擇最適合自己公司的類別。 股份有限公司:股東的負債僅限於其股份的未繳款額。 擔保有限公司高雄開公司推薦:公司沒有股本,而公司成員的負債,限於各成員藉其組織章程細則分別承諾在公司清盤時所支付作為公司資產的款額。非牟利機構通常註冊為擔保有限公司。擬定公司名稱時有3大注意事項: 清晰知道香港公司名稱註冊指引的規定 登入公司註冊處的網上查冊中心查閱現存公司名稱,以免因重覆使用而申請遭拒絕 查閱知識產權署備存的商標註冊紀錄冊, 避免採用侵犯他人的知識產權。

不知道是不是很多寶貝們有常常不知道把錢花到哪裡的感覺,這些小錢累積起來也是一筆大錢。若這筆錢拿來做投資理財,可能就是難以計數的財富,一些看似微不足道的花費,若長時間累積下來,也會變成可怕的開銷,其實,想要變有錢,就是想辦法開源賺更多的錢,例如投資,但是,小資族最常碰到的問題,就是沒有多餘的錢來做投資。如果仔細想想,為什麼沒有多餘的錢可以開源投資?最主要的原因,正是因為平常沒有意識的花小錢,不斷地流失。也因為是小錢,平常花起來沒感覺,所以,最重要的第一步,是記帳檢視你的開銷。那我們該如何掌握開銷呢?事情多了人總是容易健忘,尤其是小錢特別容易忘記或輕忽,然而,記帳成了每日必做的事項,這樣不僅可以了解自己每天的花費狀況,還能提供重新思考哪些錢該花,哪些錢可以省下來,長期下來就能逐漸存到錢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nriqubfg84&aid=178482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