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親子生活】兒子的改變。女兒的抉擇
2014/02/13 21:29:36瀏覽995|回應1|推薦19

 

以前兒子是名符其實的酷哥,經過二年多的薰陶和教育後,他真的改變了。不管未來是否榮升高官,生活中能夠對家人柔軟並多給予關懷,這才是最有意義的。過年,兒子說:「如果阿嬤沒出門,我可以帶筆電過去陪他。」他果真履行了。阿嬤甜蜜蜜的對大姑說:「我的乖孫,比你們都孝順。」假期結束,我開始上班照顧寶寶,兒子聽到寶寶哭叫也多主動前來關心,若遇我忙著他就會陪伴寶寶。對家事也多有主動,並留意家人需要,講話口氣變溫和,笑容也變多了,也都會坐在餐桌一起用餐,而不像過去捧到電腦桌前。

 

兒子向來省吃儉用,省下的錢出國旅遊外則給妹妹當生活費。出門旅遊,總會為家人帶回貼心小禮,女兒經常戴著兒子送的高級耳機,舒服的躺在床上享受音樂。兄妹倆平日互動雖然不多,但相親相愛的心並沒有少,讓我們頗感安慰。寒假結束前,兒子拎著出國帶回來的禮物,回國中母校探望老師,老師肯定和我一樣感到欣慰吧!

 

還記得,才懷著忐忑不安的心送兒子去學校報到,一轉眼,再過幾個月,兒子將是四年級準畢業生。原本滿懷壯志就讀軍校,卻因洪仲丘事件,士氣大受打擊。兒子感慨的說:「選擇從軍是種榮譽感,希望能為國家做點兒什麼,現在卻變成這樣的局面。」也因此更感覺領導管理帶兵不易,而重拾當飛官的念頭。三年前,兒子體檢已符合飛官資格,但礙於阿嬤和姑姑反對而放棄。

 

我想,生死有命,能在活著的時候做自己感興趣的事,能夠全力去追求自己的理想,這樣的人生才不足為憾!但願兒子能勇敢的朝著自己的目標邁進。

 

女兒由於沒有特殊專長或嗜好,選系著實充滿困難,幾經思考,選擇了外交系。但就讀後有些失望,感覺和想像落差甚大,猜想也許上了二年級會好些,不料仍無法喜歡外交系所。近日萌生轉法律系的念頭,如果轉系成功還要降級一年,這實在是個頗大的賭注。

 

當初可選讀法律系的,如今轉系困難也未必會成功,還得多付出一年的時間,也擔心她能否適應法律系的課程,而讀了法律系將來確實會往此途發展嗎?若未必又何需冒險?是不是安全畢業就好呢? 女兒的特質適合讀法律嗎?好多問號啊!

 

然而,父母再多的想法都只能建議和分析,最終仍尊重孩子的選擇,一切後果也只有自己能夠承擔,沒有人能代為面對,我們只有在幕後默默支持女兒的決定。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njoylife79&aid=11119923

 回應文章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14 15:42
祝福您的兒女
堅持希望
實現理想
♡ 惠子 ♡ (enjoylife79) 於 2014-03-11 11:01 回覆:
謝謝多硯坊的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