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們的社會病了
2013/03/10 01:32:40瀏覽282|回應1|推薦19

        我們的社會病了,而且病得很重。 馬路上常可見到汽車或機車隨意停放,完全無視於 他人的不便,或可能造成的危險。 有些誇張到不知該怎麼形容,它就停在車道中間,讓後面的來車只能從對向車道逆向 而行。而且是常常可以見到的情形。

        現在很多人都想很快就賺大錢,不願從小錢賺起,太辛苦的工作不做。太低賤的工作不做。有些當老闆的人只想到自己的利益,不會體會員工的辛苦,員工辛苦的工作,卻得不到應有的報酬,只能圖個溫飽。物價飛漲,房價也高漲,薪水卻停在原地不動。讓中下 階層的生活更拮据了。

     富商夫婦被殺更凸顯了我們社會病了的嚴重性,女店長親切甜美的外表卻包藏禍心 ,令人 不寒而慄。可憐的老夫婦就這樣莫名其妙的命喪黃泉,讓人感到心痛。這不是應該只是戲劇的劇情嗎?但卻發生在我們生活的周遭,這難道不可怕嗎?

       現代人欲望愈來愈多,愈來愈得不到滿足,反而不如以前的人快樂知足,以前的人 大多比較傻比較笨,也比較不會去計較太多,傻傻過日子反而比較快活。權力高張的結果讓每個人過於在乎自己,反而踐踏了別人的權利而不自知。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njoy321&aid=7374172

 回應文章

叮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也只能如此
2013/03/10 01:45

不但是病了,甚至已到病入膏肓,有藥無救的境界。

搖頭嘆息!絕望低泣!

也只能如此。



前往【心靈花園】城市免費專車
孫一美(enjoy321) 於 2013-03-10 01:51 回覆:

叮咚先生,您好:

是啊!嗚呼哀哉!痛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