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冥冥中似有定數
2015/10/05 11:11:52瀏覽674|回應0|推薦20

      這首一剪梅目前為止是我最喜歡的版本,網路上也有許多人發出讚嘆之聲。因為她,

我在網路上搜尋了許多關於鄧麗君小姐的影片,發現大陸上的人民對鄧麗君小姐的喜愛可

說比起台灣人民不會比較少,而且也相當的推崇。而正當大家漸漸減少追尋鄧麗君小姐的

歌聲時,拉姆的出現,勾起了許多人心裡對鄧麗君小姐的追憶,也覺得感動不已,覺得欣

慰,但同時也有些不捨。因為她身上似乎背負著很重的責任,除了原生家庭經濟的困難之

外,更有歌迷殷殷的期盼。

     我的冥冥中似有定數,其一指的是這樣一個酷似鄧麗君小姐的拉姆出現在這樣一個時

代,雖然也有很多模仿鄧麗君小姐的歌手,卻無法帶來這樣的觸動,讓人有一種溫暖、柔

和的感覺。在聽了太多現代吶喊似的音樂之後,彷彿得到救贖一般,讓人有一種可以得到

喘息的感覺。

     其二是指她不是出生在大陸,更不是出生在台灣,而是泰國,剛好可以避開敏感的政

治話題。也有利於她在大陸的發展。雖然我也希望她來台灣。

     其三是她在七歲時聽到了鄧麗君小姐的歌,愛上鄧麗君小姐的歌,並且唱鄧麗君小姐

的歌。

     其四,在她最困難時,她口中的中國爸爸出現了,並帶她到了中國大陸,然後參加了

中國好聲音的比賽,讓她的歌聲不但傳遍了中國,更傳到了台灣、香港、日本...等等有華

人的地方。不論是炒作或是刻意安排,我依然認為冥冥中自有定數。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njoy321&aid=32198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