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6
轉貼-----何新:爲什麽日中會再戰?
不分類不分類 2014/02/10 09:21:12

轉貼----------------------------------

何新:爲什麽日中會再戰? 2013-10-24 22:44:00|

 

日本人對中國的真實看法:爲什麽日本不道歉,堅持參拜靖國戰犯? 【何新按語】1998年,中國當時的最高領導人訪日,我觀看錄像後,有一種不祥的預感。待領導回國後,我上報中南海一個時局評論(《警惕日本對華新戰略》),斷言日中未來必有再戰,中國應當轉變對日視角,及早有所準備。(該文收入我的《論政治國家主義》、《國際戰略新觀察》等書中。此文網上也有,可查閱。)14年後,近期日本宣布,安倍已授權日軍擊落日本國認爲侵入屬于自己海域的無人機。履霜堅冰至,這不僅是日本作爲正式對華挑戰的試水,實際也就是對華的間接宣戰。下面就簡略談談我一直認爲日中未來可能會有再戰的原因。這實際是目前國人的一個盲區。

——————————————————————————————————

 

【正文】一些年來中國在日本面前常有一股虛妄的牛氣,以戰勝國自居。所以中國發言人久已習慣于居高臨下地對日本作政治訓話,告誡日本應當怎麽做——不自知暗中其實被日本人聽如笑話。

要知道,日本人從來沒有真正對中國服氣。在中國面前,日本內心中幷沒有承認自己是戰敗國——只是在毛澤東時代因爲中國敢折沖美國,所以暫時低了些頭。(而現在毛澤東已被中國人自己糟蹋得不成樣子,所以新一代日本人,也早就失去了對中國殘存的一點點敬意。)

爲什麽日本人從根本上幷不服中國人的氣? 請問,抗日戰爭難道真地是靠中國人的國軍主力(對日作戰基本每戰必敗),或者是八路軍、新四軍的游擊戰獨立地打贏的嗎?

如果沒有太平洋日美戰爭吸空日軍在大陸的海陸空軍主力,如果沒有蘇軍鐵騎掃蕩東北——1945年只靠中國自己的軍隊,能够取得對日戰爭的勝利嗎?平心而論,如果沒有以上國際因素的介入,那麽中國南北地區恐怕如同東北,最終定會淪陷成爲日本殖民地。

所以,日本人在心理上幷沒有被中國真正打敗、打服。日中未來還會再戰,還要進行博弈較量,就是基于這種心理。所以日本人始終堅持不道歉。所以日本堅持參拜靖國神社的甲級侵華戰犯——他們認爲那些亡靈是日本的民族英雄。他們遲早會把這種參拜官方化、常態化,這都是基于日本人骨子裏根本沒有對中國人認輸的心態。

實際上,日本人認爲,19世紀以來的侵華方針沒有錯誤,侵吞大陸政策也沒有錯誤。日本國自身是缺乏生存空間的島國,早晚可能由于火山地震而沉淪。日本認爲廣闊的優質大陸被一個劣質民族占據了。日本人認爲,爲了自身的未來,有權利進入這塊大陸,這個基本戰略和遠期國策始終沒有變。日本認爲,世界上幷沒有所謂歷史上的固有領土,邊界總是由勝利者劃分的。

那麽二戰中日本爲何失敗了?日本認爲,錯誤是不應在侵華的同時發動太平洋戰爭,不應把美國拖進來。還有,二戰不應當與德國、意大利結盟,而應該結盟美國。所以日本也不承認存在什麽南京大屠殺。他們認爲:第一那是戰爭,第二日本人的武士道中,戰勝屠城是常例。第三,何况是對于一個劣等的蟻類民族? 從歷史觀的角度,在日本精英的心底裏,只對古代的漢唐宋中國多少有點尊重(但多數日本民衆也幷不瞭解。日本認爲,筷子、漢字都是日本人發明的,被中國人偷去了)。忽必烈的侵日慘敗,使日本無視元朝。而倭寇海盜長驅直入的入寇歷史,則使日本非常蔑視明朝。

至于清朝,日本人認爲,清以後的中國根本就不再是中國,而只是滿洲人的殖民地。此後的中國人,只是被極少數滿洲人成功地實施了奴化的、一個螞蟻一般很容易馴服地叫做“支那”的劣等民族。進一步,日本人認爲,既然滿洲人當年都能輕易做到,以後日本人爲什麽不能做到?

所以日本從二戰失敗中所吸取的教訓,幷不是不再與中國作戰,而是必須牢牢地投靠美國。現在安倍的對華態度,其實反映和執行的正是與美國達成默契一致的對中國面孔和政策的强硬一面。至于美國呢,既是日本的幕後撑腰者,又故意讓中國作爲牽制日本的籌碼,使得其必須百依百順屈從美國——這叫“爲敵,則兩利而俱存之。”

那麽中國現在是不是已經再度淪落成了一個劣等民族?不妨看看當今中國那些陰暗的社會現狀,看看現今網絡上那些不堪入目的,自欺、自辱、自瀆的垃圾言論,包括那些劣質搞笑穿幫的抗日劇——很難不承認,近15年來,中華民族的確從道德、智力與文明看都已經衰得厲害,嚴重退化。

〔一位博友說:普法戰爭中,普魯士軍隊以壓倒優勢打敗了法國軍隊,上自皇帝元帥,下到普通士兵,幾十萬人當了俘虜。戰後,普魯士的總參謀長毛奇將軍說了句名言:“普魯士的勝利,在小學教師的講臺上已經奠定了。”〕

儘管目前國人仍然爲那種虛假GDP和高樓大厦而自我驕矜,但精神上已經的確完全接近于淪落爲一個劣等民族。如果未來上帝不給機會,讓這個民族徹底洗心革面改弦易轍——神州再度淪陷陸沉,絕非無可能。

日本人幷不怕中國的核武器。不僅因爲它本身早已具備潜在核戰力;而且它認爲,一個劣質民族,不會有人真正敢按那個按鈕——所以核武器再多、再厲害也沒有用。

可以說,繼倭寇侵明、甲午戰爭、侵華戰爭之後的第四次中日戰爭,已經在向中國悄悄地逼近。那麽這一次,中國在心理上已經有準備嗎?特別是,中國人,你們真地瞭解自己的對手是誰,是什麽樣的人嗎?〔這些話,我很不想說,會讓很多國人傷害自尊心。但是這才是大實話!〕

最新創作
轉貼-----何新:爲什麽日中會再戰?
2014/02/10 09:21:12 |瀏覽 259 回應 1 推薦 4 引用 0
網路公司想要兼營網購,要先搞好內控
2013/12/23 10:16:43 |瀏覽 190 回應 1 推薦 2 引用 0
回應一:桃園三年後禁二行程機車
2012/08/02 08:12:06 |瀏覽 359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回應二:桃園三年後禁二行程機車
2012/08/02 08:08:10 |瀏覽 301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圓一個夢
2009/05/02 22:12:17 |瀏覽 552 回應 0 推薦 4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