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懷念紫薇
2010/02/26 09:29:36瀏覽580|回應0|推薦6

[這綠島像一隻船, 在月夜裡搖呀搖….]

最近整理書櫃, 找到一張很舊的黑膠唱片, 是我學生時代買的一張紫薇的專輯, 這張唱片大概沒法聽了, 就算可聽, 我的唱片機也早就換成CD播放機了, 當然, 這張唱片我可以捐給電台當古董了.



紫薇, 這個名字可能四五年級的同學相當熟悉, 她的音色清麗, 技巧純熟及感情的配合運用, 相信聽她歌的人都會同意我的看法.



看看這張唱片的目錄, 除了[綠島小夜曲], 其他還有[回想曲], [願嫁漢家郎]等歌, 我記得蔡幸娟好像也唱過, 而且唱得並不差.



紫薇本名叫胡以衡, 聽先父提過, 最早以一首李香蘭的[夜來香]在電台唱紅的. 她的學歷雖然不是很高, 但郤懂得自我充實. 民國78年過世, 我記得電視台還為她做了一個記念專輯.



我很懷念紫薇的歌, 她的歌聲恬靜優雅, 在紛亂的社會中具有安撫人心的作用, 她的過世對歌迷而言是一大損失. 雖然她過世已20多年, 我還是很懷念她, 每次到卡拉OK必點她的歌. 我想她的歌聲會一直留在我的心中.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vishu&aid=3805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