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存老本
2011/09/18 19:14:24瀏覽495|回應2|推薦64

陪親友至醫院急診室,看到一些獨身的患者,沒有家人的協助,全數要自助,以目前的出生率,等到我們老時,這情況會更為嚴重.醫院的傳送人員看來不足.未來要自己安排好自己的生活,存老本不止只有金錢,更要顧好身體的老本.

看到護理人員來為患者服務,一位應該是新護士,因為有人在旁指導.看到新人抽藥的樣子,心中浮現當年我們剛離開學校的情形.真快40多年過去了.新人出了幾代了,我們能不老嗎?好像應該是退休的時間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sa117057&aid=565184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有同感
2011/09/30 21:00

看到自己四阿姨,含辛茹苦帶大的兒子...

有一天阿姨要兒子載她到市區辦事,兒子竟然要收他計程車費。

我覺得很錯愕,她卻感覺希鬆平常,看來好像行之有年。

唉!社會在變,人心不古。以後很多事都得靠自己啊。

elsa11(elsa117057) 於 2011-10-01 19:58 回覆:

靠自己真的才是正途.但是小朋友從小也不能不教導該負的責任.有時候不能心太軟.


cw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都會老
2011/09/20 13:15
前幾天報上『橫躺族』報導,心裡一股難過。橫躺公園是不雅是獨霸沒錯,但也是社會老化的大問題,政府應該深入去探究老人問題,不是讓媒體嚴厲指責這群老人,年輕的指責者你也會老!
elsa11(elsa117057) 於 2011-09-20 15:21 回覆:

我常對人講一句話(有一種人不會老.因為他活不到那麼老)被我講最多的是以前的車掌及駕駛.那時候老人真的很弱勢.不像現在老好像理所當然別人要讓.

真的人必自重而後人重之.